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溜背SUV大PK 星越/CS85/哈弗F7x谁更值得买

来源:SUV大师时间:2019-05-10 10:34编辑:王猛

  吉利旗下一款全新的SUV星越将于今晚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博越之上,为吉利本土品牌最新的旗舰SUV,同时也是首次采用CMA模块的SUV,从起跑线上就与沃尔沃结下了不解之缘。

  如果单从设计上看,星越其实并不是吉利的首款轿跑SUV,早在帝豪GS、远景S1等车型推出之时,就已看出了吉利对于轿跑SUV的热爱。而本次的星越,只是将这种风格推向了极致。

  另一方面,星越的推出,一定程度上也是吉利为了“对付”长安和哈弗两大竞争对手。因为他们在这之前就已分别推出了CS85和F7x两款明星车型,三大国产溜背车各具特色,相信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掀起一阵跨界风潮。那么它们三款车,到底谁更值得购买呢?

  吉利 星越

  指导价:暂无

  基础尺寸:4605x1878x1643mm,轴距2700mm

  动力总成:1.5T+7DCT、2.0T+8AT

  星越的价格虽然暂未得知(今晚将会出来),但就它的CMA平台、内外用料设计、以及全新的动力总成来看,其价格应该不会比博越、乃至哈弗F7x低,应该会介于CS85与F7x之间。星越采用了吉利家族最新的设计前脸,矩阵式LED大灯科技感十足,但它的长度以及轴距在三款车型当中排名最低,宽度却又最长,可以看出它应该会是三款车型中运动流线型最为极致的车型。

  长安 CS85 COUPE

  指导价:13.69—16.99万

  基础尺寸:4720x1845x1665mm,轴距2705mm

  动力总成:2.0T+8AT

  单从价位上看,长安CS85 COUPE是三款车型中价位最高的车型,也是唯一定位于中型SUV的车型。但实际上它只有长度更长,轴距以及其他方面其实相差并不大。那么它为何敢如此定位呢?——原因在于CS85COUPE全系皆标配了一套动力强劲的2.0T“蓝鲸”发动机,且最低配的车型依然拥有着十分丰富的科技配置,可以说与CS85真正对标的其实是星越与F7x的中高配车型,这点上看的话其实CS85的价格是十分合理的。

  哈弗 F7x

  指导价:11.99—14.39万

  基础尺寸:4620x1846x1660mm,轴距2725mm

  动力总成:1.5T/2.0T+7DCT

  哈弗F7x则应该会是三款车型中价位最低的车型,它得益于哈弗F7的热销与人气,一开始就获得了不小的关注。集F7的霸气与溜背造型的流畅,F7x其实完全不用担心它的流量问题。而在三款车型中,它的轴距最长,相应在腿部空间的表现上则更胜一筹,但F7x全系只有双离合车型,这在AT变速箱大行其道的现代市场里会略显局促。

  谁的空间更大?

  轿跑SUV很大的一个问题就是空间问题,因受限于溜背的设计,在保证人体工程的基础上,整车的空间都会相对局促一点,这也是为了运动而必须做出的牺牲。所以三款车型中,空间则是最优先需要关注的。

  而三款车车型中,单从数据上看,轴距、车宽、车高三个影响内部空间的参数其实相差并不大,所以具体表现在后排的乘坐空间上的差异也不会多大。星越在头部做了一个凹陷的设计,头部空间表现最佳;哈弗F7x因轴距优势,腿部空间表现最佳;而长安CS85则介于两者之间,没有亮点也没有短板。值得一提的是,CS85的后排中间是纯平的,F7x是半凸起的,而星越则是高凸起的,对于后排中间座位有常年需求的家庭,CS85会更有优势一点。

  而从日常储物空间上看,哈弗F7x的前后排各种“小柜子”、“侧手箱”的深度都要比其他两款车型更深,这点上值得为哈弗F7x点赞,在日常行车中放手机、水杯、饮料等方面要更方便一点。

  而在后备箱空间上看:

  星越在纵深和高度上会略有优势,装载能力会更强一点。且值得一提的是,星越后备箱的开口高度和开口角都更大,装载货物的时候也会更方便一点。

  谁的动力系数更强?

  如果单从动力参数上看的话,显然星越的动力系统更有优势。

  因为星越的动力选择层面要更为丰富,它在1.5T动力上有油电轻混和插电混动两种动力选择,以更好的贴合当下的环境政策,插电混动在电机的加持下动力和扭矩表现也更为强劲;而长安CS85只有一款2.0T的版本车型在售,最新的“蓝鲸”黑科技虽然参数上看表现平平,但在爱信的8AT加持下,实际加速体验却十分凶猛;而F7x则有1.5T和2.0T两款动力选择,搭配也是哈弗家族最熟悉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

  谁更值得选择?

  通过前面的对比我们其实不难发现,三款车型中星越的选择面是最高的,动力上它拥有油混、插电混和纯燃油三种动力选择,与其相对应的就会有高低不同层次的售价。

  而高配上同样搭载了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加上沃尔沃技术的加持,品控方面会是三款中较有保证的。但具体的表现,还得看今晚其给出的定价如何了。

  而长安汽车和哈弗汽车近两年的技术进步也有目共睹,CS85几乎集成了长安家族所有最新的黑科技,配置性价比相当之高,唯一的遗憾就是它不提供亲民的低配(1.5T)车型,但最低配就已经是个具有品质的选择。而如果在此之上还想追求更加高品质的用车生活,无疑就只有CS85了。

  哈弗F7x则更为亲民,用料及底盘调校也可圈可点,且哈弗汽车的品牌影响力在三款中也最高,从品牌面子上看哈弗F7x毫无疑问是更具诱惑力的选择。而且大BOSS魏建军已经发话,根据“5-2-1全球化战略”,利用5年时间,实现单年销量200万,成为全球专业SUV第一品牌,哈弗必然会对每一款车型加倍用心,回报车主和粉丝们的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