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轿车/SUV/轿跑SUV 5月重磅上市新车看这里

来源:一猫说车时间:2019-05-10 09:59编辑:王猛

  五一国庆假期之前是热闹的上海车展,五一假期之后是忙碌的工作日。

  也正是因为上海车展参展多辆新车,有许多新车或换代车型集中在5月上市,其中不乏有轿车、SUV、轿跑SUV等车型。

  吉利 星越:5月10日

  关于星越你需要记住几个点,吉利首款轿跑SUV、CMA平台,以及燃油\插混\轻混三种动力配置。

  作为吉利旗下首款轿跑SUV,吉利对这款车型有着非常大的期待。虽然它不是中国品牌首款轿跑SUV(中国品牌首款轿跑SUV是启辰T90),但是对于当下各车企的发展状态以及实力来看,吉利推出这款车型绝对是有足够底气的。

  在上海车展正式开始之前,官方便通过多种渠道传达关于星越的亮点,邦哥此前也曾写过一篇吉利FY11(星越)的文章。

  从最初的多种信息综合来看,星越将当时的很多亮点都延续了下来,这其中包括非常有型格的设计、配置、动力。

  设计部分不用赘述,看实车图就可以了。配置部分,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全LED灯组、大尺寸轮毂、运动型轮胎、大尺寸全液晶仪表/多媒体屏幕、座椅加热、自适应巡航等均有配备。

  动力部分新车更是一口气推出了三种动力组合,燃油系统搭载2.0T发动机+8AT变速器,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238Ps,最大扭矩为350N·m,装备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8秒。

  混动车型均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插混版本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80Ps,最大扭矩265N·m;48V轻混发动机最大马力177Ps,最大扭矩为255N·m。

  东风悦达起亚 全新K3:5月16日

  说起K3就得从中国汽车品牌还未真正强大的时候说起,那是日系、德系、美系合资品牌由于拥有浑厚的技术储备和制造工艺,旗下各车型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但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

  而囊中羞涩的消费者便将目光投向了韩系品牌,韩系车拥有合资身份/品牌,质量也说的过去,同时配置较高,性价比高。那时不仅消费者比较喜爱韩系车,各大城市出租车公司也对韩系车关爱有加。

  而随着中国汽车品牌愈加强大,产品质量随之提升,渐渐的韩系车进退两难,特别是近几年下滑的销量就想近日的温度,一发不可收拾。

  全新K3外观设计依旧以家族“虎啸”式设计为主,但整体设计语言更加犀利,摒弃了圆润的设计思路,边角过度更加锐利,这也使得全新K3更加的有型。

  此次全新K3换代最大的变化,便是搭载基于Smartstream动力架构的动力系统,车辆排放均可以满足即将实施的国六排放标准。其中1.5L发动机搭配IVT智能无级变速器,相较于现款车型的1.6L发动机,效率更高、油耗更低。

  而1.4T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130Ps,最大扭矩达到了211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从整个动力系统数据来看,与大众黄金动力组合相比差点意思,但是轻快的驾驶感受和良好的燃油经济性是全新K3动力系统的一大亮点。

  东风本田 新款思域:5月17日

  对于思域这款车型,我听到最多的称赞就是“秒天秒地秒空气”,这虽然被大家都传坏了,以至于让人们忘记了思域这款车型真正的优点(除机油问题外)。

  相较于现款思域,新款思域最大的变化我觉得就是满足了大部分消费者对思域这款车型的轻度改装诉求。

  外观部分对前中网、前保险杠进气格栅、轮毂等部分改为改色涂装设计,让整车更突显运动气息(这些部分也是许多车主购车后会做的一些轻度改装),而传说中的中置排气,将是运动版车型专属。

  动力部分目前已知信息不多,不过对于这么一款家喻户晓的畅销车型来说,目前搭载的1.5T发动机足以使用,所以相信官方应该不会采用其他的动力组成。传动部分如果不出意外,也将会依旧搭载CVT无级变速器和6速手动变速器。

  广汽丰田全新雷凌:5月20日

  作为全球车型卡罗拉的姊妹版,雷凌在国内以不同风格找到了自己的一片天地。虽然销量与卡罗拉相比还是有些差距,但这个差距在逐渐缩小。

  而全新雷凌更是如此,早在2018年的广州车展就已亮相。新车基于丰田全新TNGA架构打造,与全新拉罗拉三厢版车型本质上一致,只是在调校、配置、设计方面各有特色。

  全新雷凌使用TNGA架构打造相信在行驶质感方面,将会有更加运动的表现,这也是雷凌和卡罗拉整体调性的不同之处。

  外观新车自然是融合丰田最新的设计思路,雷凌整个前脸大嘴的设计与亚洲龙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而前中网周围的银色镀铬装饰将雾灯也包围起来,使得整个进气部分不再单调。灯组部分使用LED光源,且锋利的造型设计与品牌LOGO相连非常动感。

  动力部分新车依然会有燃油版与混动版,燃油版车型搭载1.2T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116Ps,匹配CVT变速器。混动版车型则依旧以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平顺的行驶感受与非常低的用车成本则依旧是混动版雷凌的优势。

  红旗 HS5:5月26日

  如果我问你红旗现在都有什么SUV,你一定会告诉我,当然是LS5啦。LS5绝对是不能忽略的一款拥有浓浓中国特色的重磅车型,但毕竟离我们太过遥远,所以红旗推出了一款更加亲民的SUV,这就是红旗HS5。

  根据名称也能发现,与红旗H5轿车一样,这款SUV也主打年轻、动感。整体风格与H5比较相似,采用了许多当下比较流行的设计元素,比如矩阵式灯组、大量银色镀铬装饰、大尺寸铝合金轮毂、全液晶仪表、大尺寸多媒体液晶屏幕等。此外,实用性配置方面全景天窗、电动后尾门也为缺席,日常使用的便利性很有保障。

  对于一辆SUV来说,充沛的动力自然是必不可少的。红旗HS5将全系搭载一台2.0T四缸发动机,其最大马力可达224Ps,传动系统将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将配备四驱系统。

  总结:虽然5月份已经快要过去一半,但是车企在这个黄金5月还是发布了不少的新车。吉利首款轿跑SUV、红旗首款时尚亲民SUV等,当然也包括思域、K3、雷凌等紧凑级热销车型的改款或者换代车型。

  而消费者来说,车辆的更新也是非常有好处的,外观、配置、动力以及现有车型的一些弊端得到提升,对于消费者来说更新的产品肯定会有更好的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