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福特野马的电动SUV 能有多大的大排量?

来源:路咖汽车时间:2019-05-10 09:41编辑:王雨

  当美国的Mustang(野马)决定推出2.3T版本的车型的时候,很多人都开始说,没有了美系大排量自吸的福特野马,没有了灵魂。不过,也许2年后,2.3T版本的野马,可能会成为福特野马产品线中最有灵魂的野马之一,而这一切,都因为不久前来自福特官方的一则预告。

  今年3月14日,就在特斯拉发布旗下全新车型Model Y的前夕,福特在官方Twitter上发了一张蓝色发光的野马车标,配文Hold your horses,而这个车标,就代表着福特野马的电动化车型。

  这辆车,大概会是一个什么样子?

  首先,可能会让很多人失望的是, 这辆车可能不会继续延续野马运动轿车的造型,而采用跨界SUV的形态跟大家见面,但是,它的整体设计风格应该还是会延续野马肌肉车的风格,也就是线条棱角分明,突出力量感,从根据之前福特官方发布的轮廓图制作的渲染图来看,这辆车在前脸方面应该会延续野马整体的设计语言,只在车身侧面和车尾进行现在流行的溜背式设计的处理,而它对于野马的颠覆和改变还不止于此。

  就像我们开头说过的,这辆野马,将成为一辆纯电动的野马,这也就意味着,曾经那个靠着大排量自吸的声浪来吸引行人注目礼的家伙,以后再从你身边驶过的时候,除了风声,再也没有那能够让你肾上腺素激增的声音了,即使它能用音箱模拟出V8的声浪,但那也只是没有灵魂的咆哮。

  不过,想到未来大多数车可能都是电动车了,这件事也就变得没有那么难接受了,而野马作为一个专注运动的品牌,应该还会带来一些别的惊喜。

   像,却又不像肌肉车

  接受了这个设定之后,我们可以看看它有没有可能继承野马的内核。首先来说,野马做的电动车加速能力一定不会差,因为得益于电机瞬间扭矩达到峰值的机械特性,它甚至可以带给你比大马力发动机更夸张的体感,同时依照电动车通常的结构设计,也就是将电池包放在底盘上,这会让整车的重量分布更加均匀,同时重心的位置也会更低,也就意味着更好的操控性,虽然这件事不应该在一辆SUV上聊,但是它首先是一辆野马,其次才是一辆SUV。这是第一个它可能带来的惊喜。

  另一个惊喜,可能来自来自它的经济性,这也就是我说它不像肌肉车的一点。通常情况下,如果你选择情怀,那你必然会为它付出更多的代价,肌肉车就是如此,为它,你会付出更多的燃油费,但是当电动野马出现,这个定律可能要被打破了。首先,由于电费远低于油价,为这辆电动野马补充能量将不再需要耗费过多,不仅如此,这辆电动野马将推出的两种续航版本,WLTP工况下300英里(480km)以及370英里(592km),也让你为它补充能量的频率大大降低,一直都是情怀代表的野马,终于开始接地气了。

  写在最后

  这辆车,将会在2020年正式和大家见面,虽然我依然需要进行一定的心理建设才能接受它,但它已经是一个不得不接受的趋势,如果说它有哪一点能让我有些安慰的话,我只希望,它跟我沟通的方式,还可以那么直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