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进阶的旗舰 长安CS95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5-10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长安汽车近两年的进步我们有目共睹,特别是在SUV领域更是迈进了自主品牌第一阵营,旗下CS35以及CS75也以每月近万台的销量打破了该级别市场被合资品牌垄断的局面。但长安汽车并不想止步于此,于是在2017年推出了向更高级别市场迈进的旗舰车型—长安CS95,它凭借出色的性价比受到了二、三线市场消费者们的青睐,同时在一线城市也有不错的口碑。如今两年过去了,越来越多产品力更强的自主中大型SUV涌入市场,给长安CS95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它急需用改款来保持现有的地位。就在今年,中期改款的长安CS95正式上市, 相比老款车型而言,新车在设计方面的变化十分显著,更是以16.59-21.39万的亲民价格再一次让世人惊叹。那么它与老款车型相比还有哪些具体的变化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售价:更加亲民

  2019款长安CS95的售价区间和车型数量较老款车型有所变化,虽然入门车型相比老款CS95贵出了0.61万元,但顶配车型却比老款CS95便宜了1.59万元,价格更加亲民。同时,新款CS95在售车型也进一步精简,配置也得到了全面提升。此外,为了满足现如今全家人出行的需求,全新CS95全系升级为7座车型。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长安全新CS95在外观上可以说做到了改头换面,最新的蝶翼式前脸设计,使得新车看上去更显大气。老款车型虽然有些许时尚元素,但前脸设计过于稳重。此外,在外观年轻化、时尚化方面,新款CS95也要比老款车型更胜一筹。

  从图中比较我们不难看出,新款CS95多条幅前格栅内部采用了大面积镀铬装饰,看上去霸气十足,在突出质感的同时也横向拉伸了视觉宽度,而老款车型上的进气格栅虽说采用镀铬设计,并且内还采用了很多C型元素,虽然看上去颇具时尚感,但相比时下年轻人审美来看,确实有些过时了。此外新款车型在日间行车灯处也做出了相应的改变,由此前的C形设计改为现款的回旋镖是设计,在点亮后具有较高的识别度。

  在外部配置方面,新车除了在外观上采用全新的设计,在灯光配置方面也做出了些许改变,老款车型上的随动转向大灯功能也更换为了远近光自动切换功能,增强了作为旗舰车型的高级感。

  通过比较我们不难看出,新老车型在尺寸方面几乎没有变化,只是新车在车身高度上比老款车型略高一点而已。在侧面设计上,全新CS95贯穿式腰线以及外扩的轮眉均增加了它的层次感。另外,新车的A、B、D柱均采用了隐藏式设计,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

  新车尾部变化同样明显,首先运动包围比老款车型更小,让它看上去不再那么“野味十足”,全新的贯穿式尾灯在点亮后极具识别度,档次感也得以提升。另外,两车的排气口也做出了些许变化,新款车型上的排气口更加扁平,让新车运动气息得到了增强。

  新车轮毂也与老款车型有所变化,新款长安CS95搭载的多辐式轮毂也彰显了旗舰车型的尊贵身份。

  内饰:全面升级 彰显旗舰气质

  内饰方面的改变同样堪比换代,新款长安CS95相比老款车型更具豪华氛围且更具年轻气息。在用料方面,新车大面积使用了软质材料包裹并用钢琴烤漆与镀铬材料进行点缀,彰显了旗舰车型的魅力,中控台整体向驾驶员一侧偏移,方便驾驶员对车辆操控。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台上方还加入了红蓝可变的氛围灯,营造出车内的温馨感。

  全新CS95搭载了10.25英寸液晶仪表,相比于老款车型的炮筒式仪表来说更具科技感,它不仅可以显示多种车辆信息,还可以提供普通、运动以及节能三种主题风格,具有较高的实用性,而老款车型仪表上的中间屏幕较小,与旗舰车型的身份不符。

  新车方向盘也比老款车型有所变化,它不仅采用了真皮包裹,还在下部加入了钢琴烤漆以及镀铬材质,不仅手感和质感都有了一定的提升,视觉上也比老款车型更时尚。

  新车中控大屏相比于老款车型来说也有全面提升,10.25英寸触控屏显示效果更加清晰。且内部还集成了inCall 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可以实现收音机、多媒体、电话、导航、语音控制、在线资源、个性化设置等多项功能,此外,新车还加入了“三指飞屏”功能,可将中控屏幕的导航、音乐等菜单转移到液晶仪表盘上,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科技感。反观老款车型,该屏幕虽说也支持部分功能,但显示效果和尺寸略显廉价。

  空调控制区也由此前的按钮设计改为触屏操作,空调面板显示效果也很直观,避免了按键过于集中导致按错的情况出现。值得一提的是,新款长安CS95还配备了三区自动空调,从而让后排的乘客更加舒适。另外该车还配备了Forest-Air森林空气净化系统,提高了车内空气质量。

  动力方面,全新CS95依旧搭载了Bluecore 2.0TGDI发动机,它集合了高效燃烧、低摩擦以及热管理技术,而加油时仅需加注92号汽油即可。其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60N?m,与发动机匹配的依旧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全系排放标准均已达到国6要求。在驾驶模式上,新款车型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标准/舒适模式。

  

  空间:变化不大

  在乘坐舒适度上,新老车型差距不大,在空间表现上也都有着较高的水准。180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调整到舒适程度以后,头部空间还有两拳的余量,来到第二排以后,头部空间为一拳四指、腿部空间均为两拳以上,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值得称赞。而第三排的表现则较为局促,头部以及腿部空间均为三指,但对于短途出行来说还是可以胜任的。

  在此前车型上,储物空间数量就比较可观,此次通过中期改款,优点依旧得以保留。储物槽和杯架位置合理,使用时方便顺手。前后排杯架与老款车型相同,内部均设有限位器,其较大的深度均可对各种水杯起到有效固定。

  新车后备箱容积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常态时最大容积为465L,从实际体验来看,将第二、三排座椅立起后,还可以放下登机箱以及书包等物品。与此同时,第二、三排座椅均支持4/6以及5/5比例放倒,放倒后可形成一个平整的地台,且进深可达到1980mm,足可以成为一张双人床,且最大容积也达到了2000L。另外,在盖板下方还配有分段式储物槽,拥有隐蔽性的同时还很实用。

  

  安全:略有升级

  在安全配置方面,新款CS95也做到了升级,诸如行车记录仪、车道偏离预警、全景摄像头、陡坡缓降、定速巡航均全系标配,而在老款车型上这些配置均在顶配车型上有所体现。此外全新CS95在高配车型上还配备并线辅助、主动刹车以及头部气帘等配置,给车内人员全方面的保护。不过,老款车型配备的膝部气囊在新车型上被取消,令人有些不解。

  总结:作为长安汽车的旗舰车型,全新CS95一改此前平淡中庸的设计,以全新的面貌向世人展现了旗舰车型的魅力,不仅如此,新车还在内饰以及配置上甚至超越了部分合资品牌车型,尤其是inCall 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加入更是把自身实力提升到新高度,而这也让消费者感受到了长安在这款车型所下的功夫。从整个市场来看,长安CS95在众多竞争对手中率先完成中期改款,在市场中占得了先机。凭借此次中期改款,长安CS95的产品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不过就其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