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指纹识别都用上了 全新现代胜达的新科技

来源:汽车杂志时间:2019-05-09 11:38编辑:王猛

  这几年现代被人提及最多的似乎都是品牌力的下降、工厂的关闭、产品销量的下滑、自主品牌的打压……现代汽车的公众影响力似乎日益下滑。

  但其实现代并没有放弃在中国乘用车市场产品布局,第四代胜达作为北京现代在2019年的一款拳头型产品,全新的动力总成,六座和七座兼备的座椅布局,从全新胜达身上,可以看出它想要进军中大型SUV主流市场的决心。

  对于全新胜达,你需要知道以下三个亮点:

  1,全系标配六座布局,且有七座可选

  2,全新的2.0T+8AT动力总成堪称同级最高规格

  3,用指纹便可解锁的全新胜达,科技性体验充足

    六座,表明了家用车的定位

  全新胜达标配六座布局,并且提供七座可选,这一配置可以证明实际上胜达这款车在推出之前做了相当多的市场调研,毕竟实际上对于大多数家庭而言,六座其实是目前家用环境下较为理想的车内座椅布局方案。

  根据政策,七座车型哪怕是新车也需要每年上线过审,而六座车则可以享受六年免检的待遇,在用车环境上为家庭用户提供了不错的便利性。

  而六座的座椅布局有着类似MPV的后排,第二排座椅为两张独立座椅并且中间留有过道,两张的独立座椅方便放置两张儿童安全座椅,满足日益增多的二孩家庭,而中间过道的设计对于出入第三排的便利程度早已经不言而喻。

  全新的动力总成是它最大的优势

  2.0T+8AT的动力总成实际上是第四代胜达最吸引人的一项提升,而这套动力总成的表现也着实优秀,2.0T的发动机在1500转左右便可以达到最大扭矩平台,这也让这台1.8吨重的SUV跑起来感觉比较轻盈,并且在市区内超车不会有吃力的感觉。

  驾驶模式一共有四种选项可供选择,分别为智能,舒适,运动和经济,其中智能模式时车辆可以根据当前行驶的路面状况自行在舒适,运动,和经济这三种模式间进行切换。

  但如果时想要追求一致性较强且更为线性的驾驶感受,运动模式或许可以长期保持开启状态,这是因为在舒适和经济模式下,如果进行急加速操作,会有比较明显的涡轮迟滞,而运动模式基本能使这种突兀的驾驶感降到最低。

  胜达所使用的8AT变速箱是现代自家的产物,机械质感称得上要比原来的6AT有了一个明显的提升,且在新胜达上,这套8AT变速箱更主要的在于注重线性输出和燃油经济性的表现,并不会显得特别激进,在运动模式下会略微变积极一点,但同时也会有一定程度上舒适度的降低。但从规格而言,胜达的8AT已经要明显领先汉兰达和锐界的6AT变速箱,产品形象上的提升更为明显。

  至于底盘和转向,还是有着韩系车一贯的特点。虽然在路况优良的环境下巡航已经足够舒适,但面对起伏较大的路面沟坎和减速带时,全新胜达的底盘和悬挂的应对则显得有比较多的多余动作,略微会降低好感度,在衬套的使用上,现代确实已经有些落后于绝大多数的自主品牌。

  不功不过,是笔者对于全新胜达驾驶特质的核心评价,它并没有带出太多的“高级感”,但线性和舒适的行驶品质,对于这一款顶配不过30万元的中大型SUV而言已经做得十分到位,对于购车预算并不高却想要购买机械规格较高的家庭消费者而言,全新胜达已经是一款值得考虑的车型。

  “黑科技”让胜达有更多的加分项

  全新胜达在上市后重点的宣传项便是“黑科技“加成,特别让人印象深刻的是用指纹解锁汽车的配置,倒是在目前而言较为新颖的一个配置项目。

  第四代胜达新增两个指纹识别模块,录入指纹后,便可告别车钥匙。走近车边,利用左手食指轻触内侧指纹识别模块,拇指按下解锁键方可拉开车门。识别速度不到1秒,即刻打开车门。

  车内也可用指纹按下一键启动按钮,车辆启动后,系统将根据指纹自动识别车主身份,为用户自动调整座椅、后视镜、导航系统、手机互联等设备至用户预设状态,展现出如私人订制般的体验。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韩国另外一个十分具有影响力的工业领域——智能终端,在这个智能化的时代下,全新胜达也算是在同级产品还在用无钥匙进入等配置作为宣传亮点的时候,胜达已经领先一步成为了汽车中的智能终端。

  面对主流,竞争几何?

  韩系车这几年的地位确实有着明显的下降,而胜达这款车型也处于一个市场占有率不断萎缩的中大型SUV市场,如果说现代想要靠胜达来打翻身仗似乎有点言过其实,毕竟在中大型SUV的吸引力下降和品牌影响力不高的双重打击下,胜达不足以拉动现代的销量产生质变。

  但是胜达的吸引力不是没有,毕竟全新胜达顶配不过27万出头的价格实际上很得人心,而且新颖的设计和高规格的动力总成以及丰富的功能配置也能让年轻得家庭用户感到吸引,加之韩系品牌往往会在车型上市后不久便做出较大的市场让步,因此对于胜达而言还有不少的机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