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焕新升级 凯美瑞打造“最具价值”产品矩阵

来源:跟我视驾时间:2019-05-09 10:31编辑:王猛

  纵观上海车展,可谓是“众星云集”,而在广汽丰田展台,2019款凯美瑞收获的人气,丝毫不逊于旁边的雷凌双擎E+和C-HR EV等全新车型。依托TNGA架构的它,凭借高价值、豪华感、个性化的产品魅力,能否继续“霸占”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头部阵营,再次成为中高级轿车价值旗舰车型呢?

  提及丰田,必然会说到TNGA丰田新全球架构,但它到底是什么呢?所谓的TNGA,可以简单理解为丰田全新的造车理念和方法论,其立足于以更高效的方式制造更好的汽车,打破传统造车的理念。与德系MQB平台和法系PSA平台这类追求提高零部件共通率从而降低成本不同,TNGA架构一直寻求“精益生产”,强调项目规划、产品设计、研发阶段、模块化生产为统一的整体,从整个环节提高零部件通用率,而整个目标则立足于“制造更好的汽车”,在根本上实现汽车生产机制的全面革新。

  作为TNGA架构下的首款战略轿车,第八代凯美瑞的“金字招牌”已然成为深入人心的中高级轿车 “标杆”。而就在今年2月底,凯美瑞以17.98-27.98万的售价迎来它的焕新上市。既然是年度改款车型,如果你认为它只是在功能配置上做了一些“手脚”,那就大错特错了,广汽丰田在2019款凯美瑞上可是“大动干戈”。

  此次改款,凯美瑞最大的亮点在于新增基于TNGA架构全新开发的2.0升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和Direct Shift-CVT变速箱。该发动机采用了高速燃烧技术、D-4S双喷射系统、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 (VVT-iE)、可变冷却系统以及冷却废气再循环系统(EGR)等领先科技,最终将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降低至5.5升。在动力上,2019款凯美瑞2.0升从现款的123千瓦(167马力)提升到了131千瓦(178马力),而峰值扭矩也从199牛米,提升到了210牛米,让人不得不佩服TNGA架构的“精益生产”。

  在当下,年轻消费者不仅对动力有着较高的需求,同时对驾驶体验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2019款凯美瑞匹配了全新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可模拟10速换挡模式,在起步阶段首创采用起步齿轮。通过追加的起步齿轮提升传动带效率,将整体速比扩大到7.5,不仅有效降低机械损耗,还能带来平顺而又直接的加速感觉,从而增强了驾驶乐趣。另外,有了多项前沿技术的加持,让该车在燃油经济性、动力性能、操控性与静谧性等驾控品质上有了很直接的提升。

  如果说出色的动力是赢得年轻消费者的关键,那奢华的配置则是家庭用车的根本诉求。而2019款凯美瑞则延续了“加量不加价”的思路,旗舰版、豪华版、锋尚版车型新增智能雨量感应雨刷。豪华版、锋尚版车型将中控屏从7/8英寸升级到带有带智能手机互联系统和语音控制导航系统的9英寸中控屏,使其有着出色的实用性。

  10英寸彩色HUD平视显示系统可显示导航路径等信息,并且与7英寸液晶仪表、9英寸中控屏一同,打造三屏联动的智能显示系统,极大方便驾驶者的轻松出行。

  对于颜值,2019款凯美瑞也作出了一定的调整,进一步丰富了车身的配色,用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独特的“个性”所需,从年度改款的角度来看,这也实属正常。前脸保持原来的大嘴式设计,远近光双LED的前大灯看起来霸气十足,给人一种激进和犀利的直观感觉,非常符合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口味。

  纵观当下两大热门日系混动系统,我个人认为丰田THS凭借较高的可靠性和较低的成本,已然是本田i-MMD系统所不及的。而作为较早国产并取得成功的混动车型,凯美瑞双擎首次让中国消费者感受到混动车型驾驶、能耗等方面的优势,也在此后站稳了混动中型车领头羊的绝对地位,同时也引领了此后一批品牌混动车型的国产。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广汽丰田不仅展出了2019款凯美瑞,同时在它身旁,还有一辆2019款凯美瑞新增的2.5HS双擎运动版车型,而这台新车推出,解决了消费者既想要双擎又想要运动版外观的强烈诉求。

  作为新增的混动车型,2.5HS双擎运动版在整体外观上与燃油运动版车型较为相似。从前脸造型上看,只是将丰田车标加入了淡蓝配色,彰显其混动的独特身份。

  车身侧面,2.5HS双擎运动版采用双色的多幅轮辋设计,配合235/45 R18的轮胎,在运动感的营造上不言而喻。从车身尺寸上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900mm/1840mm/1455mm,轴距为2825mm,账面数据与2.5燃油版一致,但比其他车型略微长了一些。

  车尾部分则并未与2.5燃油版车型一样采用双边共四出的“凶狠”排气布局,而是采用单边共双出的排气,在气势的营造上稍逊一筹。

  来到车内,全黑色的内饰符合时下年轻人对运动车型的配色喜好。如果说区别,最直观的有两大区别。其一是在仪表盘上,双擎车型没有常规的转速表,取而代之的是能量表。

  另外的一大区别是在驾驶模式上,2.5HS双擎运动版提供了EC0模式、标准模式、运动模式,以及纯电模式。

  动力方面,2.5HS双擎运动版搭载全新TNGA 2.5升混合动力系统,而这套混动系统曾经拿到了2018年的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可见其有着出色的可靠性。从上面数据上看,该车综合最大功率为160千瓦,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4.1升,为消费者不仅可以享受充沛的动力,同时还很省油。另外,针对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车型,广汽丰田还推出独有的“电池无忧计划”,在混合动力电池“8年或20万公里”质保基础上,再免费提供“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电池延保保障,而这些对于家用来说,可以间接降低用车成本,毕竟“买车容易、用车难”,但我认为对于2.5HS双擎运动版却用着并不难。

  作为丰田凯美瑞双擎运动版的最大竞争对手—本田雅阁锐·混动,它们谁会更加出色呢?口说无凭,事实为证。

  从上面的对比不难发现,2019款凯美瑞2.5HS双擎运动版相比本田雅阁锐·混动不仅仅是在动力上表现出色,同时在配置上也不含糊,而且竟然要比雅阁在价格上便宜1.7万元,可见凯美瑞混动有着不错的性价比。因此,凯美瑞双擎在2019年第一季度成为同级别车型的销量冠军,我认为也就不足为奇了。

  总结:虽然现在的国内SUV车型市场销售火爆,但在中高级轿车市场上,同样也是竞争异常激烈。单从产品上看,中级轿车的日系三强各有千秋,凯美瑞以品质和稳重著称,并且在配置和动力总成上的不错表现一直被人津津乐道;雅阁则凭借大气的外观和宽大的空间赢得不少商务人士的喜爱;而日产天籁更加强调舒适性,毕竟有着众所周知的“大沙发”座椅。不过,从趋于年轻化的消费市场上看,凯美瑞毋庸置疑的赢得了不少年轻人的喜爱,而我认为此次的改款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想要打造“最具价值”的产品矩阵,将凯美瑞的产品实力继续增强,用实力在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轿车市场当中再次出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