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能和汉兰达比肩的SUV 锐界你还会选择吗

来源:路咖汽车时间:2019-05-09 10:25编辑:王雨

  说到家用七座SUV,丰田汉兰达毫无疑问是标杆级产品,这也造就了加价提车的情况,其实在这个级别,也有不少其他品牌的选择,刨开自主品牌外,像福特锐界也是一款经典的7座中型SUV,然而它在市场的表现,和汉兰达相比可可大相径庭,今天咖哥就和大家聊聊这款车真的就竞争力不行了吗?

  外观内饰亮点?

  对于中年男生来说,第一眼看见它你也许会因为它足够的壮,足够的大而心动,和其他汽车品牌套娃式地设计不同,福特锐界并没有多少福克斯或者蒙迪欧的影子,车头进气格栅采用六边形造型,加上了两条非常粗壮的镀铬横杆。

  尺寸上长宽高尺寸为4878/1925/1770mm,轴距为2850mm,整体上比汉兰达还稍大一些,车顶搭载了和车身相同颜色的行李架,虽然使用的频率不会很高,但是在需要越野的时候,拖大件的能力还是有质的提升。

  由于车身比较高,显得整车比较非常敦实,245/55的19寸轮毂也只算是一个合格的尺寸,咖哥觉得能够再大点就好了。

  尾部的造型相对简洁,车尾灯通过镀铬将福特的Logo连接在了一起,看着还算比较协调的,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管同样采用了类似四边形造型,和整车的设计元素也完全一致。

  进入车内,前排最显眼的就是这个直径非常大的方向盘了,非常具有美式的风格,中央大屏镶嵌在两个空调出风口中间,呈现对称结构,在使用上各个功能部分还都算顺手,但是设计感真的就比较一般了。

  中控一块8英寸大屏幕,多媒体系统升级为SYNC 3,用户将能够得到全新的功能体验。

  座椅配备了座椅的加热功能,2.8米轴距能够获得很好的乘坐空间,车内空间也算非常够用,最后一排的两个座椅完全能够满足日常的乘坐,不必为了坐在第三排担心,而前两排的乘坐空间更加宽敞,乘客能够根据自己的喜好任意选择坐姿。

  动力及操控驾驶感受如何?

  福特锐界继续搭载2.0T、2.7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245马力和329马力,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部分车型还配备一套四驱系统。

  采用适时四驱系统,后悬架为多连杆独立悬架,大部分路况基本能够应付得过来,咖哥觉得它的底盘调校还是很舒服的,开起来比较稳,舒适度也还可以,并且锐界的隔音也很出色。

  其实开锐界和汉兰达最大的区别还不太一样,开汉兰达的时候你会觉得开的是一辆轿车,因为它的驾驶感觉跟轿车很像,而锐界则是不同,你能感觉你开的是一辆大车,因为它有一种厚重感,虽然车大,但是方向盘指向还是很精准的,方向盘虚位很少。

  但是在急加速时,变速箱降档不够果断,有点反应迟钝,如果切换到S档,则会有所改善。

  说到高速巡航,那就不得不提福特锐界在驾驶中的噪音控制,受制于造型,高速风噪是SUV车型的一大痛点,而福特锐界的静谧性做的还是非常出色,除了使用隔音材料和高品质静音轮胎外,还搭载的主动降噪系统,用声波抵消噪音。

  写在最后

  其实从内到外,锐界至少在配置上,给到的还是比较满意的,但是汉兰达能够完胜锐界这样的同级别选手,除了口碑上的巨大优势之外,更多的还是其设计更符合中国人家用,相反锐界显然过于太美式了,而锐界在隔音降噪、行驶质感方面的表现都很均衡,现在全新一代福特锐界换代也快来了,它仍然不失为一辆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