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涨价后都挺好全新奥迪Q3 哪款最有性价比

来源:路咖汽车时间:2019-05-09 10:22编辑:王雨

  消费群体向年轻消费者的转移,越来越多的车企选择在年轻化上发力。在上个月刚刚结束的上海车展上,奥迪Q3的上市随着更是狠狠的搏了一波年轻人的眼球。

  在上海车展上,全新一代奥迪Q3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26.00-35.98万元,相比老款车型来说,新款车型的售价上调了1.5万元左右。当然,面对一款从平台到外观再到配置全面换新的一台新车来讲,全新奥迪Q3配得上这样的售价。

  甚至我在之前的文中还曾写过,全新奥迪Q3的到来,很有可能会挽回当初那些想买Q5但是止步于Q5L的用户。所以,相比老款Q3来说,现款Q3的综合实力还是值得肯定的。

  那么,在上市的8款车型中,哪款车型最值得推荐呢?

  在推荐车型前我们先对这8款车型做一个简单梳理,其实这8款车型可以分为低、中、高三大类,分别为进取型、时尚型和豪华型。这其中,又会根据是否选装外观套件分为致雅型和动感型,值得一提是,同排量、同类别的致雅型和动感型售价是一样的。

  再结合动力来看,全新Q3这8款车型其实可以这么分,1.4T低配(进取型)、1.4T高配, 2.0T低配、中配、高配车型。

  来看具体车型配置表现如何。

  35TFSI进取型:足够满足日常使用

  进取型车型分为35TFSI进取致雅型和动感型两款车型,但是由于售价完全相同,所以我们放在一起说。

  两款车型其实一款是普通版车型,另一款是运动版车型。相比普通版车型来说,运动版车型将竖条状进气格栅换为了点阵式布局,另外还有一些小细节上的变化。除此之外,两车几乎没有区别。

  来看配置,我一直喜欢用全系标配的配置来说一个车企是否良心,这次奥迪Q3的表现说得上非常不错。

  在低配车型上,我们找到了前后头部气囊、胎压警报、前后雷达、全景天窗、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车内氛围灯等一系列配置,对于一辆豪华车而言,这样的配置表现其实还算一般,但是,Q3还全系标配了电动后备箱、全液晶仪表盘、感应雨刷、自动空调、全LED自动大灯、主副驾电动座椅这些配置,说得上非常良心了。

  35TFSI时尚型:很可能是走量车型

  35TFSI时尚致雅型和35TFSI时尚型动感型的售价相当,均为28.68万元,相比入门版车型来说,这两款车型在售价上贵出了1.5万元。两车的外观就不多说了,和上面大概类似,致雅型和动感型几乎只有外观上的区别。

  增加的这1.5万元,也全部都表现在了配置上,相比1.4T低配车型来说,高配车型换装了19寸轮毂,除此之外,1.4T高配车型还新增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电动折叠后视镜这些配置。

  其实倒车影像和定速巡航这些配置还是非常实用的,如果在低配车型上进行选装的话,这两项配置要花费你3500元,除此之外,19寸轮胎、无钥匙进入这些配置怎么选就是因人而异了。

   40TFSI时尚型:满足你对动力的追求

  这两款新车的售价是30.18万,相比35TFSI时尚型同样是贵出了1.5万元。

  而这1.5万元,你会的得到一台动力更强劲的2.0T车型,除此之外,40TFSI时尚型车型在配置上和35TFSI时尚型车型完全一致。

  40TFSI quattor时尚型:四驱用户的选择

  全新Q3四驱版本的售价为31.88万元,比2.0T低功版贵出了1.7万元,而这1.7万元,主要体现在四驱和陡坡缓降上,其余配置方面,四驱车型和时尚版车型也完全一致。

   45TFSI quattor豪华型:配置齐全,但是并不推荐购买

  顶配车型的售价为35.98万元,也就是45TFSI quattor 豪华动感型。

  贵出的这4.1万元,你能买到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前排座椅加热、10.1寸中控屏、GPS导航、大灯清洗等这些配置,可以说你想要的这里基本都有了。

  从配置角度来讲,这4.1万元花的绝对是值得,但是面对一款售价36万的奥迪Q3,相信你还会有别的选择。

  最推荐的竟然是低配版

  客观的说,在配置方面,奥迪Q3这次的表现可以说非常不错,如果你想入手1.4T车型的话,入门版配置也就是进取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别忘了选装倒车影像,如果你经常跑高速,定速巡航也一定要装。从性价比角度来讲,1.4T车型无疑是性价比最高的。

  2.0T车型的话,就要分情况考虑了,其实时尚型的配置已经完全够用,如果你的驾驶环境经常有雨或者偶尔走点小烂路的话,四驱车型就要考虑一下了。至于顶配车型,36万这个价格,可选择的车型还有很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