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价格最亲民的奔驰轿跑 2020款CLA将上市

来源:老車主说車时间:2019-05-09 10:18编辑:王猛

  奔驰 CLA是这个德国豪华汽车品牌的大胆举措,6年前推出时,起价低得惊人。

  当时,奔驰所推出的更多的是像S级这样的豪华型,而不是对年轻人友好的车型,这也产生一个观点,价格实惠的入门车型可能会损害该品牌来之不易的声望。

  事实证明,入门级车型并不会损害品牌影响力,反而产品质量才是关键,就像此前全网发酵的那部漏油奔驰一样。

  让我们将视线转回到今天的主角,2020款奔驰CLA身上。

  2020款奔驰 CLA 是第二代奔驰 CLA,它要比A级更时髦一些,但体型上也要小一些。

  它的后车顶线向后倾斜,减少了后盖的空间,这或许是一种形式与功能的折衷,因此奔驰将这款四门轿跑称为“双门轿跑”。

  车身到处都有着特殊而又精巧的设计:像无柱门这样的细节和更大的外部比例暗示了这辆车十分注重打造自己的风格,至少与A级相比是这样。

  当然,CLA的车身体积和内部容积也比最初的设计有所增加,外观更显硬挺,操控性也有所改善。

  内饰则是对之前车型内饰的补充,如开孔木材和拉丝铝,总体感觉是令人放心并且实用,而在最初的CLA中并没有这些配置。座椅对于全天的驾驶来说足够舒适,不过感觉不像更贵的奔驰车型那么高档。

  车舱现在给人的感觉更具现代化和更加复杂,仪表盘上有两个7英寸的宽屏显示器(还可以选择更具冲击力的10.25英寸屏幕),还有一排用于HVAC控制的窄硬按钮。

  奔驰新推出的MBUX接口首次在A级上亮相,它使用语音命令来达成一系列控制,只要说一声“Hey,Mercedes ”,系统屏幕上就会出现类似siri的声波图像。MBUX的工作相当直观,特别是对于一个系统来说,它对从导航和温度控制到对当地餐馆和一般知识的查询等一切都有着十分广泛的涉猎。该系统甚至能识别发出请求的声音,这样就不会把乘客的声音误识别为操作口令。

  启动MBUX唯一可用的口头命令是“Hey,Mercedes”,不过语音激活可以在语音菜单中完全禁用。MBUX还可以对简单的任务使用手势识别,例如把手伸向后视镜,阅读灯就会亮起来。更具体的汽车功能还可以通过个性化设置来启用。

  温和的2.0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意味着CLA 250不会有过于粗暴的加速体验,但通过中控台上的一个小开关切换到运动模式后,它在驾驶时可以更具活力。

  功率的输出是可预测的,适度的344Nm的扭矩峰值可以适应从1800 rpm到4000 rpm的转速。踩下油门,你就能在日常驾驶范围内完成大部分你想做的事情,比如通过缓慢行驶的车流。七速双离合器自动变速器对CLA来说是一个意想不到的选择,尤其是考虑到许多制造商已经转向更传统但功能越来越多的变矩器变速箱。

  最近公布的225kw功率的AMG版本将毫无疑问是围绕着CLA 250进行改装的,并且标准型号声称有一个特别强大的属性:十分结实的底盘。

  在可选的自适应阻尼器的帮助下,测试人员可以熟练地在紧角转弯,并且当提高速度时,驾驶感灵敏并且反应迅速。CLA的稳定性得益于它宽大的车身,这意味着它可以很流畅地转弯。方向盘对道路并没有特别直接的反馈,结实的底盘足以支撑这款四门跑车进行任何活动,其整体表现仿佛一辆运动型双门跑车。

  该车在高速公路上的驾驶为我们展现了一个舒适而安静的车舱,并且还体验到了车内许多安全与便利性配置。有些十分有用,并且运行得很好,比如基于路线的自适应巡航控制,它可以调整速度,让你顺利地通过弯道、收费站和出口道路,以及主动变换车道以帮助你在可以方便地将车转入下一个车道。

  增强的现实导航系统也做得很好,它将街道名称图形覆盖在即将到来的转弯的摄像头视图上。这种界面实际上是非常直观的,并且可以很容易地找出如何才能通过非常复杂的十字路口。

  不太成功的是: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它会对感知到的漂移做出反应,启动一侧的刹车,将汽车拉回车道,在我们开车的时候,系统误触发了不止一次。虽然从理论上讲,它可以挽救开车时睡着的人的生命(监控驾驶员疲劳的标准注意力辅助系统也可以),但更多的是令人感觉烦躁,最终我选择在“车辆设置”菜单中把它关掉了。

  2020年推出的奔驰 CLA,与2013年推出的价格诱人的四门轿车相比,有了重大的变化。当然,它的尺寸和价格都在增长,但它也比以前包含了更多的功能和技术。

  但与第一代不同,新款CLA的成功并不仅仅取决于它如何改变品牌效应,而更多地取决于可靠性和用户满意度等问题,但考虑到那款66万的奔驰,新款CLA究竟会如何,还是有待考证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