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买合资紧凑级SUV 探歌和逍客谁更值得购买?

来源:智选车时间:2019-05-07 10:59编辑:王厅

  随着时代的变迁,90后一代已逐渐扛起了社会发展的大旗,他们成了汽车市场消费的主力军。这些新生代消费者买车时往往对自己的需求都比较明确,除了外观内饰等浮于表面的东西之外,他们同样对车辆品牌、口碑、销量以及品质等有着深层次的追求。针对这些特性,小智认为时下热门的合资品牌入门紧凑型SUV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再合适不过。

  一汽-大众在去年推出了全新的入门紧凑型SUV——T-ROC探歌,今年3月的销量已经突破1万台,成为了这一细分市场的一匹黑马。而老牌选手日产逍客的销量一直高居不下,并且还刚刚进行了中期改款,竞争力有所提升。那么“老炮”与“新秀”之间究竟谁更胜一筹?小智今天就通过一场两车对比来告诉大家答案。

一汽-大众T-ROC探歌

  T-ROC探歌基于MQB A1平台打造,整体造型设计不同于大众品牌以往的沉稳形象,充满了年轻时尚气息。六边形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相融合,拉伸了横向视觉效果。环状LED日间行车灯极具辨识度,并且还同时兼具了转向灯功能。上扬的腰线勾勒了车身侧面的动感姿态,略微外凸的轮拱则体现了一定的力量感。此外,探歌还可选择黑色车顶以营造类似于悬浮式车顶的效果。

一汽-大众T-ROC探歌

  探歌车窗上沿的镀铬饰条一直由A柱延伸至车尾D柱,这一颇具新意的设计提升了整车的精致感和档次感。探歌的车尾设计具备丰富的层次感,车顶扰流板配合双边共双出的矩形镀铬排气装饰令探歌看上去运动范十足。

东风日产逍客

  日产逍客在前不久刚刚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新车采用了最新的“V-Motion”家族式设计语言,进气格栅的面积有所增加,前大灯造型也变得更为锐利,前脸视觉冲击力较老款车型更强。新款逍客顶配车型的车顶行李架、外后视镜以及前保险杠导流口处都加以银色设计元素进行点缀,为整车增添了一丝活力。

东风日产逍客

  相较于前脸,新款逍客的侧面以及尾部造型带给我们的惊喜就少了很多。比较明显的改变是尾灯的立体感变得更强,另外后保险杠下方还增加了两块银色的底护板,其它的外观方面基本都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

一汽-大众T-ROC探歌

  探歌的内饰设计也和外观一样令人眼前一亮,整体布局还是维持了大众的家族式风格,10.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8英寸中控大屏的组合营造了很强的科技感。中控台、挡把控制区以及门板内侧则由大面积的亮色饰板装点,对于个性化的诠释相当到位,颇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东风日产逍客

  新款逍客的内饰布局相较老款没有太大变化,车内换装了全新样式的三幅式平底方向盘以及9英寸中控触摸屏。此外,新款逍客的9英寸中控屏幕内集成了日产智行科技系统,车载娱乐功能有所增加。

  小结:探歌和逍客的外观设计都充满了活力,各自营造了强烈的运动感,相信会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的目光;就小智而言,逍客的外形少了些许新意和个性,个人还是更青睐探歌。在内饰方面,显然探歌的双色内饰设计要更为出彩一些,相较而言新款逍客的内饰变化不大,缺少新鲜感。

  从两车车身尺寸对比可以看到,逍客的车身尺寸较探歌均有一定优势。不过探歌的轴距相较海外版车型加长了77mm达到2680mm。那么实际乘坐时,探歌的空间表现会因为加长而优于逍客吗?

一汽-大众T-ROC探歌

  探歌的空间利用率值得肯定,身高184cm的体验者在调整好前排座椅合适位置后,坐进后排能够收获一拳的头部空间,腿部空间也还剩余一拳三指的距离,全景天窗也能有效减轻后排乘客的压抑感。对于入门紧凑型SUV来说,探歌的后排空间表现相当令人满意,处于同级别的上游水准。

东风日产逍客

  新款逍客由于是中期改款而非换代,因此后排空间并没有实质性的改变。同样身高184cm的体验者在相同测试条件下坐进后排时头部空间仅剩余了四指距离,腿部空间则勉强能达到一拳。而且由于逍客后门开口较小,后排乘客上下车时可能会有些许不便。

  小结:从实际体验来说,空间依然不是逍客的强项,反倒是探歌凭借着较高的空间利用率更胜一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