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奥迪A8L上市 凭什么迎战奔驰S级和宝马7系

来源:车大拿TV时间:2019-05-07 10:14编辑:王雨

  这几年为了满足日趋严格的《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办法》,像奔驰S级和宝马7系这样的大型车也开始为入门车型搭载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了,这让人深深的感觉到大排量发动机离我们越来越遥远了。不过近日上市的2019款奥迪A8L仿佛又让人看到了大排量发动机的一线生机,这主要是因为2019款奥迪A8L并没有采用四缸发动机,而是增加低功率版发动机来拉低平均油耗。那下面咱们就来了解一下2019款奥迪A8L都有哪些变化。

  由于这次上市的只是第四代奥迪A8L的年度改款车型,所以在外观上与2018款奥迪A8L没有明显变化。车身线条依旧非常凌厉,整体营造出了非常豪华的气场。而我个人最喜欢的是这代奥迪A8L变得更加年轻了。如果把第三代奥迪A8L比作一位有些发福的中年人,那么第四代奥迪A8L就相当于这位中年人通过坚持健身找回了20岁时自己。

  这次奥迪A8L对全系配置实现了全面升级,带来了更为豪华和舒适的驾乘享受。相比18款奥迪A8L的入门车型,19款50TFSI舒适型在驾乘感受上实现了全面提升,前后座椅均升级为华格纳真皮座椅,更增加了前部舒适座椅、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带记忆功能的外后视镜、内部氛围灯、感应后备箱等豪华配置,使得整体配置进一步提升。而55TFSI豪华型升级了座椅按摩、感应式后备厢等功能。此外,这次升级最值得一提的是顶配的55TFSI尊贵型采用了Alcantara材质的顶棚,使其更加具有豪华感。

  2019款奥迪A8L依然全系标配了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和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而动力上最大的变化是为两款入门车型配备了低功率版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10kW,最大扭矩450N?m。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6.6秒,比高功率版本慢了0.9秒。对于这种大型车加速其实没有那么重要,它们可能一生都没有机会体验激烈驾驶,更何况6.6秒的成绩已经足够优秀了。此外,相比奔驰S级和宝马7系为入门车型配备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我更倾向于奥迪A8L入门车型所搭载的V6涡轮增压发动机,因为在加速的高级感和声浪方面V6发动机有着四缸发动机所无法企及的优势。

  不过由于配置上的升级,2019款奥迪A8L的四款车型在售价上相比2018款都有所提升。其中两款入门版车型分别上涨了1.2和9万元,而豪华版和尊贵版分别上涨了2.5和2.4万元,整体涨幅在1-9万元之间。

  我个人极为赞同奥迪A8L利用低功率V6发动机来拉低平均油耗的做法。在这个汽车市场竞争日趋白恶化的时代,奥迪A8L并没有像它的对手那样为入门车型配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仍然坚守着大排量阵营,这点极为难能可贵。如果你正在考虑购买一辆大型车,又恰巧在奥迪A8L,奔驰S级和宝马7系的入门车型间犹豫不决,那就选择奥迪A8L,因为它可以让你感受到V6发动机那种极为线性的提速和悦耳的声浪,并且还能让你站在发动机鄙视链的更高一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