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生活源于艺术 英菲尼迪QX50设计解析

来源:PCauto 时间:2019-05-07 09:30作者:梁嘉茵编辑:王猛

  我们常常听到一句话“艺术来源于生活”,艺术是从实际生活中抽象出来的。反过来想,生活会不会也源于艺术呢,有时候艺术是可以超前于现实的,生活可以被这种超前的艺术指导改变。这就是当代艺术大家郭承辉先生的艺术观,我们可以艺术的生活着。不久前,英菲尼迪QX50就联合郭承辉先生举办了一场“技艺双全.内外兼修”跨界沙龙,活动中展现了全新英菲尼迪QX50的“突破美学”设计和“创新之道”科技。

  突破美学:VC-Turbo发动机

  活动现场由一幅《宇宙山水》巨幅长卷打造成沉浸式艺术体验空间,英菲尼迪QX50身处其中仿佛形成了一个新作品。《宇宙山水》传递了一种探索未知、突破未来的精神,而英菲尼迪QX50所搭载的全球首创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VC-Turbo发动机,在内燃机发展史上同样具备里程碑式意义。郭承辉先生表示艺术的内在会影响现实的呈现,呈现方式没有对错也无章法可循,英菲尼迪QX50的VC-Turbo发动机也是在这样的探索未知精神下出现的。

  在2019年沃德十佳发动机中,大排量发动机占据了大多数席位,而英菲尼迪QX50的2.0L VC-Turbo发动机则因解决了高动力低油耗的问题,而榜上有名。

  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历经20年研发,能实现8:1 - 14:1 之间任意压缩比的智能切换,最大马力272PS与最大扭矩380N·m,油耗为7.4L/100km,获得澎湃动力的同时也能高效节能。

  全新英菲尼迪QX50还搭载一系列驾驶和操控技术,高效智能全新四驱平台带来高舒适静谧性和高品质感。英菲尼迪QX50全新舒适底盘具有出色的滤振效果,兼顾操控性与舒适性。由于采用低密度、高强度材料,轻量化非常突出,在有效改善汽车驾控体验的同时,提升乘客安全。

  全新英菲尼迪QX50采用新型高抗拉强度钢材,有效降低车身重量,抗扭程度更高,轻量化与车身刚性实现完美统一。

  全新英菲尼迪QX50还搭载一系列驾驶和操控技术,例如全速段智能巡航系统(ICC with full speed range)能够设定预期巡航速度,车距控制辅助系统(DCA)可以监测与前车之间的安全距离。还有标准、经济、运动和个人模式四种驾驶模式供选择,只需轻触按钮,就可以通过变更发动机输出、油门响应、换档和转向响应在四种驾驶模式中完成转换。

  技艺双全:沃德十佳内饰

  艺术不只是在博物馆里,艺术已变成了一种生活方式。而艺术与商业的关系则更加紧密,商业以创新为命脉,发展变化快,艺术创新可以向商业学习,另一方面,艺术给了商业很多可能性,商业可以借鉴艺术。汽车本身没有生命,但汽车品牌可以为它注入品牌生命力,有了品牌灵魂的汽车就不再是冰冷的机械了。

  就像英菲尼迪将自己定义为敢于突破的豪华汽车品牌,立足“以人为本”、“敢于突破”、“不断创新”三大品牌价值,“突破美学”和“创新之道”的产品设计理念被注入到品牌汽车中。英菲尼迪QX50秉承英菲尼迪“突破美学”的设计理念,以自然为设计灵感,形成一种工业美学与自然美感融合的艺术理念,潜移默化的影响驾驶者和乘客。

  英菲尼迪QX50外观经过全面革新,海浪纹中网极具动感。前大灯主动照明系统(AFS)及智能远近光辅助系统(Smart Beam)的星际矩阵大灯,造型独特。

  流畅的车身线条雕塑感十足,贝壳型引擎盖,弯月形D柱以及125度深冲压腰线,造型凌厉。

  海浪纹中网设计灵感来源于自然,体现力量与优雅并存的美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