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同样是大众SUV 途岳比探岳多卖万台?

来源:车业杂谈时间:2019-05-07 09:19编辑:王雨

  在2018年的下半年里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都各自上市了一款全新SUV车型,巧的是这两款车的名字中都带有一个“岳”,分别是一汽-大众的探岳和上汽大众的途岳。

  两车同为“岳”字辈,再加上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向来“对着干”(迈腾VS帕萨特,宝来VS朗逸,捷达VS桑塔纳)的尿性,探岳与途岳自然也就成为了大家眼中的对手。竞争关系大家喜闻乐见,同时对于两车的销量表现大家也颇为关注。

  根据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一汽-大众的探岳累计销量4.05万台;而来自上汽大众的途岳则累计销量4.96万台。

  要知道,从上市的时间来看,途岳要来得比探岳更晚一些,也就是更晚推入市场;并且在尺寸空间方面途岳也要明显小于探岳;另外,此前一汽-大众一直都没有SUV车型,是令很多消费者所呼吁的地方,而作为一汽-大众自探歌之后的第二款SUV,探岳在市场上呼声也明显更高于上汽大众作为“老途观继任者”的途岳。可为什么探岳却偏偏卖得没有途岳好呢?

  首先我们排除上市时间的问题,毕竟如途岳(10月31日)也仅比探岳(10月23日)晚上市一个星期,对于市场销量影响并不大,而真正导致途岳销量高于探岳的原因有四!

  相比价格,途岳更亲民

  在大多数消费者的购车过程中,价格往往是决定是否购买的关键因素。整体售价区间16.58-22.38万元的上汽大众途岳,明显相比售价18.59-31.39万元的一汽-大众探岳亲民不少。

  尽管探岳在尺寸空间上相比途岳大一号,但对于消费者而言,同样是五座SUV,探岳无非后排腿部空间多一点,后备箱容积大一点。然而,面对2-9万元的区间差距,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我们选择钱!”

  探岳呼声大,敌不过途岳底子好

  不可否认,作为一直没有SUV车型的一汽-大众的第二款SUV,上市前探岳的呼声确实要大于途岳,可用处似乎并不大。为什么这么说,因为途岳的底子太好!

  这里的底子并不是说的车型素质,而是在于口碑方面。一汽-大众的探岳尽管呼声高,但是作为一款纯粹的新车,在没有长期经历消费者考验,没有民众口碑基础的情况下,很多消费者对于该车会存在明显的质疑和顾虑,对此也就影响了探岳下单的成功率。

  相比之下,上汽大众作为此前大众品牌国内唯一的SUV产销者,在本身SUV产品的品牌及口碑方面就相比一汽-大众要优秀不少,再加上途岳被冠以老途观继承者的身份出道,其车型口碑方面就先天有了一个很扎实的基础。要知道,老途观可是曾经国内合资SUV的销量神话车型,各方面口碑也非常不错,对于它的继任者途岳来说,消费者的顾虑和质疑就明显要小很多很多。

  任你呼声再大,在品牌与产品口碑双打底的途岳面前,探岳就成了个弟弟!

  探岳定位失误,途岳稳扎稳打

  或许很多人都认为探岳做得比探岳更大会是它的一个竞争优势,但是这货偏偏把自己定位成了一款中型SUV,于是这个“大”就反而成为了它的槽点!

  探岳长宽高4589*1860*1660mm,轴距2731mm,这个车身尺寸讲真在中型SUV里面简直弟弟中的弟弟,甚至在紧凑型SUV里面也是弟弟!你看吧,科迪亚克,途观L在主流的中型SUV里空间算是一般的吧,甭提冠道、锐界和汉兰达这些;而在紧凑型SUV里面奇骏不比探岳大?

  空间比上不足比下也不余,外带价格上也没有太大优势。探岳这一把将自己放在中型SUV级别之中,就明显两头讨不到好。

  反观途岳,作为老途观的继任者,这车就稳扎稳打的表示自己就是一款标准的紧凑型SUV,对手也就是CR-V、逍客、RAV4、翼虎之流,尽管新车价格优势不大,但在大众信仰和老途观信仰加持下,日子也过得滋润。

  途岳性能表现更出色,探岳太“笨重”

  再回到车型本身,两者除却了探岳拥有三款2.0T高功率车型之外,其余款车型在动力及配置方面几乎一毛一样!不过,这个“一毛一样”在另一层面上来说,就成了探岳的劣势。

  价格咱就不扯了,要说到的是性能表现!两者都同时覆盖了1.4T/2.0T低功率+7DCT的动力总成系统,动力参数也是一毛一样。而相同的动力水准下,车身更紧凑,重量更轻的途岳,无疑会在车辆的加速表现,刹车表现、操控性以及燃油经济性等多方面性能体现中占据优势!甚至停车都更方便!

  相比之下,以“大”为优的途岳就反而显得很笨重,唯一的亮点在于该车配备2.0T高配率版本和四驱系统,但是价位上去了又不太容易让人接受。

  总结:跟多人一样,作为一直都没有SUV产品的一汽-大众旗下的全新SUV车型,个人其实非常看好探岳这个车,但奈何途岳优势实在明显,并且价位和定位都很准确。倘若探岳能够在这一年里收获不错的市场口碑,以及在定位和营销上考虑向主打“紧凑+型”越级方向进行调整,相信凭借其大空间和一汽-大众SUV的呼声,该车会有一个更好的市场表现,甚至未来还能在销量上超越上汽大众途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