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万元SUV标配七座 这款才是性价比之王

来源:懂车时间:2019-05-05 10:32编辑:王雨

  我们得感谢自主品牌,正是因为自主品牌的发力,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能够购买到更高质价比的产品。发展到如今,10万都可以买到不错的自主7座SUV,在这块消费者重点关注的领域,懂哥还是想提醒一下,车长低于4700mm的7座SUV,第三排都是"耍流氓",坐着憋屈。

  车长超过4700mm的才是真正的大7座SUV,这样算下来,10万左右大7座就屈指可数了。而前不久上市,车展展出的风行T5L,绝对是大7座SUV市场的搅局者。这款SUV车长接近4.8米,全系标配7座,价格定在8.99-12.39万元,性价比是非常显著的。

  同时,4月30日前购车还可享受5000元油卡/购置税减半/送全险三选一、24期0利率/最高贴息10000元贷款政策、最高5000元置换补贴、3888元装饰礼包、车联网流量终身免费以及发动机十年/一百万公里质量保证等购车政策,相当实惠!

  如此强大的竞争力,风行T5L究竟动了谁的奶酪?懂哥细细翻阅同级车列表,筛选出性价比较强的两款中型SUV,它们分别是瑞虎8(配备5/7座),捷途X70(标配5座,可选配7座),当这三款7座神车组合在一起,究竟谁才是10万级SUV性价比之王呢?懂哥选取同为1.5T自动挡,价位相近的三款配置,比比谁才是大神?

   车长近4.8米,风行T5L尺寸最大

  从设计风格来看,风行T5L延续了风行T5大气时尚的风格,而且车长、车宽同时加长,丝毫没有违和感,反而显示出一派正宗大7座SUV的派头。捷途X70则偏动感,瑞虎8偏成熟稳重的风格。这三款风格迥异,但以设计水平来说,都达到了自主品牌的较高水平。

  以这三款配置来说,风行T5L和瑞虎8都是7座,捷途X70选配7座加2000元。从表中可以看到,风行T5L在车长和轴距这两方面占据优势,尤其是轴距方面领先对手,对第三排空间比较友好。瑞虎8车长和轴距最小,而捷途X70在车宽方面占优,其它各方面小于风行T5L。总的来说,在车身尺寸方面,风行T5L体型最大,气势最足,各项指标比较靠前。

   配置大对比,究竟谁更丰富?

  在内饰设计方面,风行T5L基本延续了风行T5的设计和布局,相对于瑞虎8和捷途X70,更加富于个性,中控大屏的视觉感也是最好的,相比之下,瑞虎8和捷途X70的内饰则比较规整。

  配置是国人很看重的一块,三者之中,瑞虎8配置是最低的,与捷途X70相比,风行T5L在科技配置上诸如车联网、大灯延时关闭等功能上占优,在当下的车联网环境下提供更丰富的功能体验,而捷途X70则在主动安全配置、舒适性配置上占优。

   长轴距,风行T5L第三排占优

  三款SUV的轴距都超过了2700mm,第二排空间都是相当宽裕的,而主要差别主要在第三排,三款都采用了2+3+2的7座布局,实际表现怎么样呢?

  以编辑173cm的身高为例,将两款车的第二排都调节到腿部离前排一拳左右,进入第三排,风行T5L腿部空间1拳2指,头部空间1拳;瑞虎8第三排腿部空间4指,头部已经扫顶。捷途X70腿部空间1拳,头部空间扫顶。显然,车身各方面风行T5L第三排空间更大,乘坐更舒适。

   核心问题:开起来究竟谁更好?

  到了消费者最关心的动力环节,风行T5L搭载1.5T、1.8T和缸内直喷1.6T发动机,其中本文这款搭载1.5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瑞虎8、捷途X70目前都只有1.5T一款发动机,瑞虎8匹配8档双离合变速箱,捷途X70匹配8AT变速箱。

  从参数来看,三者的动力相差无几,以1.5T的实际表现来看,三款SUV的整备质量都控制在1540-1610kg之间,因此1.5T反而没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日常代步丝毫没有问题,变速箱表现也都以平顺为主。

  而在悬挂调校方面,风行T5L底盘扎实,侧向支撑力很足,车辆转向时很有信心,偏硬的调校间接提高了安全性,静谧性方面也做得不错,在同级别处于中上水准。瑞虎8悬架表现偏软,行驶感觉偏舒适,不过悬架应对烂路时的表现略显单薄,对高频振动的过滤不够干脆,频繁刹车油门会有一定的车身俯仰,影响舒适性。捷途X70悬架偏舒适,对大幅振动处理得比较干脆,但走坑洼颠簸路面有种处理不过来的感觉,风噪、胎噪是车内噪音的“大头”。

  就动力方面,懂哥还得多提一下风行T5L,相对于其它两款单一的动力配置,风行T5L提供三款发动机,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而源于宝马技术的1.6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在动力的选择上更加宽泛。

  懂哥说

  如今市场上自主SUV琳琅满目,许多人可能已经看花了眼。就10万元这个价格来说,今天对比的3款都是各方面不错的车型,风行T5L车身尺寸和第三排空间最大,配置高,底盘调教也不错,动力选择更是丰富;瑞虎8成熟稳定,配置在三款车中最低,第三排的头部空间稍有欠缺,舒适性调教还可加强;捷途X70性价比不错,配置高,舒适性调教有待加强,噪音控制有所欠缺。如果以综合实力,风行T5L最为突出,10万元SUV性价比之王,懂哥愿把这一票投给风行T5L。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