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如果汽车随便买 看看编辑们想买什么车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5-05 09:41作者:韩博浩编辑:王猛

  十万元:本田飞度&大众Polo

  4月26号刚刚过去,办公室里又是一片唉声叹气之声,这个剧本每两个月就会上演一次,然而,不久前网上流传的一则消息有望改变这一盛景。

  4月17日网上流传着一份名为《进一步扩大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消费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0年(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该征求意见稿提出破除乘用车消费升级制度障碍。明确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已限购地方2019年和2020年车牌增量指标数量须在2018年基础上分别增加50%、100%,且要求取消无车家庭购车的限制,对小客车更新指标的申请也不得设置数量限制。

  汽车限购政策有望放开?

  针对这一传言,国家发改委在18日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回应称,正在了解相关情况,所有政策的出台,都是经过反复论证、充分征求有关方面意见。

  一般情况下,如果这则消息完全无稽之谈,国家发改委直接严正否认就好了,然而如此一番回应仿佛坐实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或者这份《征求意见稿》确实在研究讨论当中。

  面对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我办公室里的同事们纷纷摩拳擦掌,打算等政策落地后好好地作为一番,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果限购放开后,他们想买什么车!

  本田公司一定是听到了我们消费者的呼声,还特意推出了潮跑版车型,原厂自带专属套件,看看这前唇上的红线,还有这熏黑的轮圈,就问你刺激不刺激!

  别看飞度车里面没有中控屏幕,显得有点儿落后于时代,但你别不承认,好多原厂的车机系统又卡又难看,瞧瞧飞度这个中控台,布局简单,操作清晰,需要导航什么的一个手机支架全解决了,还有USB接口。十万元买车,咱就得把钱花在刀刃上。

  啥是刀刃?来,往这儿看,这台1.5L地球梦自然吸气发动机就是刀刃,最大功率96kW(131Ps)/6600rpm,最大扭矩155Nm/4600rpm,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8.6s,绝对是同级别里领先的水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箱,省去了换挡的时间对它的加速能力也有一定的贡献。

  编辑点评:要想运动?咱就得彻底一点儿,别跟我提什么豪华感、静谧感,我通通都不要。等放开限购,我先买辆飞度,先换轮胎,再换避震,最后刷个ECU,开它去跑山简直是美滋滋。

  当然了,咱要想开着舒服,我那改装飞度可能差点儿意思了,还是这辆Polo稳重点儿。标准的大众家族式设计,四平八稳的线条,还有点儿小高尔夫的意思,就冲这可爱劲儿你绝对挑不出毛病来。

  怎么样,这回有中控屏幕满意了吧,而且Polo的内饰也没有飞度那种满满硬塑料的感觉了。看看这平直的线条、钢琴烤漆面板和镀铬饰条,是不是显得挺大气的?

  Polo两厢搭载的也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1kW(110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50Nm/3800rp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一款6挡自动变速箱,主打平顺、省心。

  编辑点评:相比飞度,Polo可能更适合家用,毕竟十万元可以买到更高的配置,后泊车雷达、定速巡航、后视镜加热和胎压监测装置等功能的实用性那可真是不低。而且Polo的动力总成也会相对省心一些,飞度上那台地球梦发动机可能会更容易产生积炭,所以还是适合喜欢折腾的人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