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拒绝平庸 选这几款都是有品味/有追求的

来源:爱车兵团时间:2019-04-30 12:54编辑:王厅

  何为文艺青年?有人说“文艺青年”只不过是为自己找了一个借口而已,没有生活能力,无所事事却说自己爱好文艺,喜欢看电影、听音乐、看书,挣不到钱却总是说自己在追求不一样的梦想。

  兵哥看来,真正意义上的文艺青年应该是这样的:他们享受自由,结束了忙碌的工作后回到自己的小天地,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他们有很强的个人主义色彩,自己赚的钱自己花,自己喜欢的东西不太会接受别人的评价;他们还会有强烈的浪漫主义情怀,生活需要一些仪式感。

  那么对于文艺青年来说,怎么样的车才能够符合他们对生活的追求呢?首先设计方面一定要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感觉,不能够庸俗的同时又要有艺术感。品牌形象也需要特别讲究,比如北欧简约风的沃尔沃、既有气质又很精致的雷克萨斯、引领新时代科技的特斯拉。

    沃尔沃-V40

   指导价:22.69-28.39万元

  虽然严格意义上来说沃尔沃V40并不是最新时代的产物,但也真是因为如此,我们能够在它身上看到很多执着。紧凑的车身配合优美的线条造就了极其和谐的车身造型,L型的尾灯与车尾完美融合,而且辨识度非常高。能够将刚与柔结合到如此地步,也就只有沃尔沃一家了。

  性价比也是沃尔沃V40的一大优势,搭载1.5T动力的T3车型指导价也不超多25万,要知道V40可是原装进口而不是沃尔沃亚太,再加上2-3万的平均终端优惠,能够买到如此优雅的进口车,绝对超值。

    雷克萨斯-IS

    指导价:29.80-41.30万元

  也许你会问为什么推荐IS而不是大热门的ES系列,不可否认,雷克萨斯ES确实很适合普罗大众,但是我们今天的主题是文艺青年,融合了优雅与个性的IS才是更合适的选择。

  短小精悍的车身有别于市面上那些一昧加长的车型,别具一格的头尾灯设计让它成为了雷克萨斯家族里面最个性的一员。兵哥强烈建议购买F SPORT版本车型,源自于LFA的可移动金属仪表盘就值回票价。

    特斯拉-Model 3

    指导价:41.20-52.20万元

  特斯拉的品牌形象一直都与“文艺青年”的核心高度契合,而Model 3又要比Model S和Model X多了一份灵动感,价格方面也更容易负担得起。Model 3的造型设计结合了Model S和Model X的很多特点,完美诠释了何为“简洁”。

  特斯拉Model 3甚至直接取消了传统的仪表盘设计将所有新车信息以及功能操作全部集成在15英寸的中控屏幕上,车顶的钢材几乎被玻璃完全替代,再加上无边框车门设计,整台车全身上下都是满满的亮点,甚至可以说是刷新了我们对于汽车的传统认知。

  以上提到的三款车虽然不是市面上大热门车型,但是它们的产品力是毋庸置疑的,关键是三款车带出来的整个形象非常符合“文艺青年”的需求,在同质化严重的汽车市场当中做出了差异化,有属于自己的那一份个性,拒绝随波逐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