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继承+创新 这款自主混动车能成MPV界三好生

来源:二师兄玩车时间:2019-04-30 12:49编辑:王猛

  作为自主品牌中新能源领域的领军品牌,比亚迪一直在纯电和插电混动方面颇有建树,并凭借其雄厚的技术积累和储备,持续推出高性能并兼顾日常实用性的新能源车。除了此前备受瞩目的唐DM以外,最近刚刚上市的宋MAX DM也非常接地气。那么究竟宋MAX DM有何亮点呢?

  技术成熟逐渐下放,主打混动MPV市场

  此前的唐DM是比亚迪王朝系列的旗舰,虽然价格相较于同级别的其他合资品牌性价比不低,但对于不少年轻消费者来说,也并不便宜。但随着技术的成熟和成本的降低,比亚迪可以把唐DM上的部分技术进行下放,这也间接推动了宋MAX DM的诞生。

  虽然宋MAX DM上搭载的这套1.5T发动机+永磁同步电机的组合并没有唐DM那么狂暴,但出色的响应和对三电系统的进一步优化,使得整车的加速体验和平顺性有更好的提升。同时,把这一技术直接下放也有利于拉高宋MAX DM的销量,并率先引领混动MPV的市场。

  设计惊艳兼顾实用,错位竞争先发制人

  在外观方面,宋MAX DM与燃油版车型的区别并没有唐DM那么明显,这一方面是因为宋MAX DM的定位相对贴近家用,相对接近的外观设计,有利于提高消费者的接受度;另外一方面,则是宋MAX的设计已经足够完美,宋MAX DM并不需要过多改动,只需要在车标细节以及轮毂尺寸等部分来体现差异,进一步彰显其混动的特殊身份即可。

  此外,宋MAX DM 14.99万元的起售价也相当明显,毕竟在这个价位上,并没有插电混动MPV车型可以正面竞争,但这一细分市场的需求却真实存在。通过这样的错位竞争,比亚迪不仅可以获取先发制人的独特优势,还能树立先入为主的品牌形象,可谓是一石二鸟。

  驾驶感受有所改善,市场预期非常乐观

  除了在看得见的地方与燃油版车型有区别,在驾驶感受方面宋MAX DM也有些许提升。重新调教的后悬挂不仅更加扎实,同时也成功减重10kg,给舒适性和动态响应带来了一些细微的改变。换挡的冲击也比起燃油版小上不少,整体的加速愈发平顺舒适。全新的DiLink智能网联功能对于日常的车机互联等使用也均有变化。

  可以说,宋MAX DM虽然脱胎自宋MAX车型,但插电混动系统的加持和各个方面的优化,都更加到位。加上本身错位竞争的市场定位和14.99万的起步售价,对于宋MAX DM未来的市场表现,相信不少人还是持乐观态度。

  总结: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像宋MAX DM这样的入门级混动MPV会越来越多。在目前纯电动车续航和充电问题还未解决的当下,越来越严苛的排放法规使得通过下放部分混动技术推出混动MPV势在必行。率先布局这一市场不仅展现了比亚迪的高瞻远瞩,也体现了其丰厚的技术实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