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牧马人/路虎卫士/奔驰G级 三剑客该怎么选

来源:二师兄玩车时间:2019-04-30 12:46编辑:王猛

  随着SUV市场愈发火爆,消费者对于公路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的要求更高。硬派越野车也开始面临逐渐被市场边缘化的尴尬局面,从此前的悍马再到后来的FJ酷路泽,似乎硬派越野已经逐渐离我们远去。好在,依旧还有不少厂商仍在坚持生产硬派越野并积极换代。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盘点一下,还有哪些硬派越野,可以带我们逃离喧嚣?

  路虎卫士

  官方指导价:112.8-132.8万

  作为SUV世家的产品,路虎卫士可谓是其招牌。无论是悠久的车型历史,还是2.2升四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方正的造型和硬朗的车身总能让人感受到其浓厚的历史底蕴,加上原始的机械质感和颠簸的驾驶体验,路虎卫士可以说是目前市面上最为原汁原味的硬派越野车型。

  不过,随着现款路虎卫士的停产,现阶段市面上的卫士大多为库存车。价格虽然已经有些降低,但情怀的加持和品牌的效应,使得其在国内的售价并不亲民,过分硬核的驾驶体验,也让不少年轻消费者望而却步。这也不禁让人期待,未来全新的路虎卫士能否在保留经典元素的同时,让卫士更加现代化,在一定程度上提升驾驶质感?

  JEEP牧马人

  官方指导价:42.99-53.99万

  相较于硬核的路虎卫士,JEEP牧马人就亲民不少,42万出头的价格也其深受不少越野爱好者的喜爱。虽然牧马人刚刚经过一次换代,整体的驾驶感受和燃油经济性表现有所提升,但相较于传统城市SUV来说其底子仍旧是一款硬派越野车。

  新增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表现可圈可点,8速自动变速箱的加持,也更加现代。当然,这类硬派越野车除开强悍的越野能力,其复古的造型自然也是不少消费者购买的原因。JEEP在外观部分的拿捏可谓恰到好处,现代化的LED车灯和家族式经典的方正造型,也营造出了别具一格的造型设计。可以说,JEEP牧马人是目前市面上为数不多的优质之选。

  奔驰G级

  官方指导价:156.9-158.9万

  如果说,牧马人较为粗糙的做工跟相对较差的公路体验无法让人满意,那么奔驰的G级就绝对是豪华和越野兼顾得最好的车型,没有之一。特别是对于刚刚换代的奔驰G级来说,外观的变化虽然屈指可数,但其他部分的提升却是非常明显的。

  4.0T的大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仅马力巨大,而且技术含量也并不低。整体的隔音性和公路性能都比前代优秀不少,经典的外观同样极具魅力。可以说就目前三款车型来看,奔驰G级的产品力表现最为出色。当然,考虑到其较高的售价和尚未发布的全新卫士,硬派越野的最佳头衔花落谁家还没有定论。

  结束语:虽然硬派越野车多了几分标新立异和说走就走的别样性格,但是其缺点也非常明显,特别是对于市区路况来说,高油耗的问题非常突出。毕竟有得必有失,如果单单只是为了造型和所谓的个性去购买硬派越野车,往往得不偿失。但对于真正喜欢越野的老炮来说,上面三款产品必然对其口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