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自由定制MPV真有那么好?大通G50值不值

来源:路咖汽车时间:2019-04-29 10:17编辑:王雨

  过去十万左右你想买台MPV车型几乎只能选择宝骏730,要么就选二三十万区间的奥德赛、GL8,不差钱的话你还可以选择塞纳、阿尔法,而现在随着消费升级和二胎家庭越来越多,上市的中间价位MPV车型也越来越多了,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前段时间刚上市上汽大通G50,看看它到底适不适合你?

  外观内饰可以随你喜好所选

  外观上新车一改原先G10那种老气沉稳的感觉,整个轮廓看上去都年轻了很多,采用了"智聚八方"的八边形大嘴式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用户可在大通独有的C2B定制化销售模式,蜘蛛智选系统里选择自己喜欢的格栅样式,这点算是该车最大一个亮点,提供了包含外观在内的40个大类100项配置的选择。

  高配车型的前大灯内部采用全LED光源,而低配车型则采用带有透镜的卤素大灯,还配备了矩阵式的日间行车灯。车身B柱、C柱以及D柱采用隐藏式设计,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高配车型还提供了隐私玻璃,非常的人性化。

  车尾同样采用全LED光源,此外,排气管采用隐藏式设计。

  咖哥不得不说,配图中这台采用"罗兰紫"涂装的G50非常漂亮,从外观上来看,G50几乎没有一点商务色彩,丰富的线条以及颜色配合将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内饰提供两种颜色选择,一个为全黑配色,而另外一款为皓月灰配色。

  仪表盘采用了机械仪表+液晶屏的设计,中间为7英寸彩色液晶屏,可显示行车信息、导航地图、媒体、胎压等一系列信息。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手感很好,且配备了多功能按键,唯一不足的地方就在于仅支持高低两向调节。

  此外,该车一大亮点就是其采用了斑马智能娱乐系统,采用12.3英寸的触控屏幕,车载网络、智能语音控制等功能一应俱全,此外,高配车型配有全景影像系统。

  大通G50拥有2800mm的轴距,能够保证车内乘客乘坐空间,无论是第二排还是第三排的乘客,都拥有足够的腿部空间。

  而且车内的储物空间非常丰富,人性化的配置也非常多,在车内第一排的储物空间数量最多,并且每个空间都很实用,第二排以及第三排的储物空间相对少一些,但随身的水瓶、手机都能找到合适的地方放置。

   动力及操控驾驶感受如何?

  动力上该车提供1.3T/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3T最大功率为120kW(163Ps),峰值扭矩230Nm;1.5T最大功率124kW(169Ps),峰值扭矩250Nm,传动上与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6速手动变速箱。

  从发动机参数上来看,G50这台1.5T发动机要领先于较早推出的比亚迪宋MAX,但是要比广汽传祺GM6稍差一些。

  G50的这套动力系统整体驾驶轻松舒适,不会带给驾驶员太多的激情,在起步阶段油门响应适中,双离合变速箱的结合速度比较快,没有明显拖沓的感觉。

  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速度表现也非常迅速,不过在城市拥堵路段跟车行驶时,依旧会出现双离合变速箱常见的顿挫,只不过幅度不大。

  底盘应对路面细碎震动能有效过滤,在面对较大起伏路面时表现也比较从容,不过在经过减速带时,后排尤其是第三排乘客会感受到明显的跳动,这与车身布局以及后扭力梁悬挂有一定的关系。

   写在最后

  上汽大通G50面对的竞争对手主要包括了广汽传祺GM6,比亚迪宋MAX等,抛开动力和外观,新车独有的C2B的定制化销售模式,是其最大一亮点,是能够给大家个性化的定制选择,这对于国内汽车市场而言,绝对算是一个不小的突破,加上十多万的售价,咖哥还是非常推荐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