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行政级轿车争夺战 君越/辉昂/亚洲龙谁是首选

来源:丁丁说车时间:2019-04-28 11:01作者:磊磊编辑:王厅

  20-30万中端品牌中大型轿车。对于讲求性价比,只看重车型自身产品力的人。或因各种各样原因,而不能购买豪华品牌车型的人群来说。它们不事张扬的调性、相对亲民的售价,都足以构成实际受众心动的理由。

    大众辉昂

   推荐车款:2018款 改款 380TSI 两驱商务版

  实际市场成交价:约27.8万

  推荐理由:虽是低配车款,但全景天窗、电动记忆尾箱、无钥匙进入/启动、定速巡航、前后雷达、倒车影像、真皮座椅均有配齐。

  基于辉昂相对较高的车型定位与市场售价,它有着较为宽松的余地,去表达大众车系深入骨髓的那种高级。所以它虽是一款中国特供车,却也是国产大众车型序列中,将“大众风骨”表露得最为清晰的一款。

  外形层面,大众在车头和车尾,用尽一切手段凸显辉昂延展的宽度。事实上,辉昂1893毫米的车宽已经超越了上汽大众想要追逐的竞争对手:宝马5系、奥迪A6L和奔驰E级;而大量横向延展性的线条设计进一步强化了辉昂的宽体视觉效果。车侧,一条纵贯车身的有力腰线赋予辉昂充分的高档感;B柱以后的部分,还有些豪华D级车的影子。

  内饰层面,辉昂也未曾跳脱开大众家族化的中庸风格。做工精细、用料考究,无论是功能区的排布,或是按键旋钮的形制,都足够规整,却也并无新意,一派安之若素、中规中矩。

  从布局和设计角度你一眼就可以看出这是一辆大众,但是就选材和做工而言,它确实比帕萨特要更高级一些。真皮、亮木和纹理精细的镀铬饰条营造出一种高级感。但是,就豪华感而言,辉昂与C级豪华轿车市场的领先者仍有少许差距。这表现在一些细节方面,比如旋钮的阻尼、杯架弹出时的优雅程度等等。

  空间层面,车内空间足够宽敞,与长轴版的宝马5系、奔驰E级和奥迪A6L处于同一水平。真皮座椅的质感不错,乘坐也很舒服。这两点对于一款C级车而言非常重要。比较特别的是,辉昂的后排设计得比前排略高,因此视野极佳。代价则是,如果你的身高超过1.85米,头顶可能会感觉到一点点压抑。后排地板中央的凸起,也似乎大了那么一些。

  动力层面,辉昂虽然有着3.0 V6机械增压这样的非主流信仰,但2.0T这样的主流层级,才是绝大多数消费者真正会去买的辉昂。立足当前整体车市实际,2.0T已并非一个退而求其次的将就,而是一个足够主流的选择。汽车之家实测7.9秒的破百成绩,也证明了这套动力总成“不止够用”的整体水准。

  与现款奥迪A6相一致的MLB纵置平台,也在基础层面,确保了辉昂立足行驶层面的优渥质感。相比起亚洲龙此类横置引擎车型,它在急加速、高速变线等激烈驾驶情境下,总有一些难以言说,却又能被清晰感知的“好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