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吉利轿跑SUV预售 动力让年轻人无法拒绝

来源:邱小铖时间:2019-04-28 10:50作者:华铮编辑:王雨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日渐成熟,各大车企开始推出跨界车型。比如轿跑SUV跑车般的外观设计总能吸引年轻人的关注。近两年来,国产车市场涌现出多款轿跑SUV车型,包括风光iX5、长安CS85、哈弗F7x等等。可以说轿跑SUV已成为当今流行趋势。

  近日,吉利旗下全新紧凑型SUV,吉利星越开启了预售。星越是基于CMA模块化平台打造的车型,定位轿跑SUV。

  从外形上看,吉利星越依然是家族式的风格,前脸标志性的进气格栅,搭配矩阵式LED大灯。溜背式的车身设计是新车最精髓的地方,同时也是最能吸引消费者的一大亮点。吉利星越的车身尺寸为4605/1878/1643mm,轴距2700mm,处于紧凑级SUV市场中等水平。

  星越的高颜值造型确实令人赏心悦目,其内饰设计同样体现了高水准。全新的设计风格,液晶仪表盘与多媒体液晶显示屏连为一体,并且偏向驾驶室,这样操作起来更加人性化。在科技配置方面,星越搭载了最新GKUI2.0智能生态系统,符合当下国产车的发展潮流。

  然而,不得不说吉利的三大件在自主品牌中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吉利通过沃尔沃技术的加持,让自身产品实力得到强化,同时也在同级别竞品中保持领先。比如最为核心的动力方面,星越搭载的2.0T发动机正是来自沃尔沃Drive-E系列2.0TD T5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38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方面,星越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如此出众的动力组合让吉利星越获得更佳的动力表现,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8秒。这不仅全面碾压国产同级别发动机,而且在主流的2.0T阵营也是优势明显。

  此外,吉利星越还提供了三缸1.5T插电混动和48V轻混系统。其中,插电混动车型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而MHEV轻混版车型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55牛·米。多种动力组合能够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用车需求。

  自去年开始,中国车市整体表现不佳,SUV市场同样面临销量下滑的问题。如今SUV市场产品丰富、新车不断,消费者确实可以拥有更多选择。但是要如何走出疲软的市场状态,并非依靠简单车海战术就能改变。随着90后用户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年轻化、个性化的产品才有助于吸人眼球。很显然轿跑SUV具备了Coupe造型,同时又有SUV的优势。这类跨界车型便能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于高颜值、个性化的追求。

  吉利星越将于5月中下旬上市,总体来看,新车依靠设计可以吸引部分年轻群体的关注。而且,星越配备的动力系统相比同级国产车性能更为出众,也更符合轿跑SUV该有的机械素质。因此,在如今细分化的SUV市场,吉利星越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更具个性化的产品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