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家有二胎选什么车?家用MPV终极横评推荐

来源:我行车行时间:2019-04-28 10:26编辑:王雨

  如果对2019年的汽车市场下一个新定义,那么用“MPV的发展大年”形容也不为过,相比于往年的沉寂,今年MPV市场的发展,尤其是家用MPV市场的发展迎来了井喷,广汽传祺GM6、上汽MAXUS G50、吉利嘉际不约而同的发布、比亚迪宋MAX的推陈出新,而对于消费者来说,究竟选哪一款车型更加适合自己,又有什么样的评判标准,今天我们把这四款MPV放在一起,来一次家用MPV终极大横评。

  我们会按照外观、内饰、空间、价格四个维度,设置五星上限,将四款MPV车型放在一起进行逐一对比评星,三星算为及格,四星为良好、五星则为优秀。

  外观篇

  广汽传祺GM6外观给人第一印象是“稳重”,这种感觉主要是源于与GM8一脉相承的设计元素,同时GM6也在向年轻人讨巧,进气格栅使用了大量亮晶晶的镀铬装饰,整体来说不偏激,比较保守,给良好分。

  吉利嘉际则是剑走偏锋,给MPV外观设计重新下了定义,嘉际外观更像是一台跨界车,扁平的车身、上扬的车尾、配上18寸的轮圈,有种“大脚怪”的感觉,确实能够让人眼前一亮,嘉际的外观设计应该算作优秀。

  上汽MAXUS G50给人更多的是一种年轻感,年轻化在哪?首先可以看到紫色是主打色,蓝色版本也非常耐看,车色选择上更加张扬。车身侧面腰线做了上扬的处理,在尾部形成了类似“埃尔法”的感觉,年轻中带一点精致,外观设计给上五星。

  比亚迪宋MAX几年推出的是改款车型,不过外观变化不大,只做了几处小细节的修改,对于直男来说,找出宋MAX新款的变化就好比分辨女朋友口红的色号,虽然原本设计非常耐看,但创新实在少了点,只能算良好。

  内饰篇

  传祺GM6内饰依然保留了一定程度的商务风,中控台下方变速箱位置采用的是偏商务MPV的独立平台设计,GM6内饰值得关注的是采用了两块12.3英寸液晶屏的设计,与奔驰有异曲同工之妙,不过可惜的是只有顶配车型才能配有。

  吉利嘉际的内饰比起GM6更加居家,中控台采用了“T”字形的设计,在材料上使用了类似钢琴烤漆和音色装饰镀铬条,看起来比较精致,7寸液晶屏支持3种模式切换,设计比较别致,有科技感,内饰质感要明显优于GM6.

  上汽MAXUS G50内饰走的简洁科技风,中控台采用了类似环抱式设计,中间有一块12.3英寸中控大屏,搭载上汽阿里斑马系统,乘客能够通过语音控制车辆功能,例如开启空调、拨打电话、导航、打开天窗等等,营造出一种智能家居感。

  相比于其他三款车型,宋MAX内饰带来的惊喜就不多了,甚至说有些老气,中控采用了一块悬浮大屏,不过看起来有些过大,显得不太协调;中控线条上多位平直线条,缺少设计感,方向盘及中控按键上使用了不少中文字体,但缺少一点设计感,有些山寨风,总的来看,宋MAX内饰只能算得上及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