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各有特点惹人爱 四款入门级小型SUV车型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4-28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SUV在几年以前的中国汽车市场可以说是平地一声雷,瞬间就成为了众多消费者争相选择的车型,如此局面甚至让许多厂商都措手不及。可即便是一些后知后觉的厂商,也依然凭借着SUV市场的持续火爆赚了个盆满钵满,分析下来,SUV车型实用的空间、较强的通过性以及更好的视野等特性,的确非常吸引人。而在SUV市场中,小型SUV一直都是无法被忽视的领域,在这个级别,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车企都投入了大量心血,产品也都各有特点。入门级小型SUV车型在售价方面极具吸引力,合资与自主品牌之间的竞争相当火热,它们的取胜之道各不相同,这也造就了很多颇具特点的个性产品。

  此番挑选的四款产品分别为两款合资品牌和两款自主品牌,选择的推荐车型只有柯米克因指导价原因是中配车型,其余则均为顶配版本。虽然是同价位的车型,但亮点却是各不相同,有的以设计取胜,而有的则以配置吸引眼球。如果是单一来看某款产品,其实它们都很不错,可这放在一起横向对比,那就真是各花入个眼了。

  一、外观综述

  东风雪铁龙新C3-XR采用了分体式进气格栅,上半部分格栅造型细窄,银色饰条与品牌LOGO相连,下半部分六边形格栅内加入了很多孔状的扁口六边形,这也是雪铁龙旗下SUV车型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外观灵动小巧,设计非常出色,可惜尺寸方面并无明显优势,唯有2655mm的轴距比较亮眼。

  柯米克的前脸十分简洁,并没有特征化显著的设计细节,基本都遵循了家族式设计语言。斯柯达标志性的竖状格栅极具辨识度,另外水晶切割的轮廓也与柯珞克相似度极高。

  长安CS35 PLUS的外观设计极具个性,包括中网处的黑色饰板以及力量感十足的轮眉都很有特点。尾灯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一体性极强。值得一提的是,长安CS35 PLUS的车宽以及车高都比较突出,所以外观整体轮廓非常方正,颇有些“小坦克”的感觉。

  吉利缤越的外观是典型的运动风格,比较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尤其是中网处红色的装饰条以及红色的刹车卡钳,对于运动感的营造都十分到位。更为夸张的是车尾双边共四出的圆形排气,性能感爆棚。

  配置方面,两款自主品牌车型完成了对于合资品牌的绝对碾压,说后者被虐的是体无完肤也不为过。其中柯米克的表现最差,但考虑到其因为价格因素只能派出中配车型参与对比,所以造成如此局面其实也能够理解,虽然顶配版本的柯米克不至于这么寒酸,但价格也随之会有所上升。雪铁龙C3-XR即便是顶配版本,也依然无法与长安CS35 PLUS和缤越相提并论,不仅全景天幕需要价钱选装,而且还不支持开启。

  外观小结:

  外观方面,四款车型都有着各自的设计特点,尤其是东风雪铁龙C3-XR和缤越,非常年轻时尚,特别招人喜欢。尺寸方面,长安CS35 PLUS和柯米克占据了一定优势,可以说在外观这部分,四款产品有着各自不同的侧重点,实在难分伯仲。

  配置方面,胜利的天平基本是一边倒,长安CS35 PLUS和缤越两款自主品牌车型傲视群雄。相比之下,缤越还是要更为出色一些,例如前排两个车门都支持无钥匙进入,而且还搭载了自适应远近光LED大灯以及雨量感应式自动雨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