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万元能买什么车?东风风光再次给出新标准

来源:驾仕派时间:2019-04-26 11:08作者:张峻岭编辑:王雨

  从奥迪Q5L、奔驰GLC分别推出国产长轴版、Jeep推出大指挥官7座车型,到长安推出CS95、广汽传祺推出GS8、奇瑞推出瑞虎8和星途TXL,这两年SUV市场新产品出现两个重要规律,一个是加速向大空间化和多座位化拓展,另一个是自主品牌不断推出定位更高、品质更高的车型。在这届上海车展上,东风风光580 Pro的首发将在10万级市场上同时激活这两个规律。

  580 Pro的前身是东风风光580,它曾在2016年率先打响了7座大空间的卖点,迅速引领了一轮从MPV向SUV的消费升级。连续23个月销量破万的成绩,也让它成为东风风光这几年快速壮大成长的功勋车型。此次在风光580累计销量突破40万之际,东风风光开启了高阶车型580 Pro。这次升级体现在空间的增大、外观内饰设计质感的全面提升,并采用了全新一代智联系统等,我们认为,风光580 Pro正开启一轮10万级家用市场的消费升级趋势。

  在外观表现上,风光580 Pro为符合时下年轻人对于审美的需求,对前格栅和大灯造型进行了设计上的调整,视觉更宽,更时尚,同时它还继承了现款风光580大气端庄的优势,弧度的加入也让镀铬造型看上去更豪华。

  头灯设计上,灯泡结构升级为全新矩阵式LED组合大灯,看上去档次明显提升,这样的大灯规格在同级市场上无出其右。此外,大灯采用平直精致造型,结合格栅的造型变化,共同降低了车头的视觉重心,让前脸看上去更运动和年轻。

  侧面设计方面,风光580 Pro通过抬升中后部的腰线和窗线、顶部采用溜背造型,以及扩大后轮拱的面积和增强肌肉感,将车体的视觉重心向前推,从而提升了风光580 Pro的运动气息。

  尾部设计非常有层次,底部包围运用了钢琴烤漆,这比很多车型单纯的塑料板更有质感。尾灯采用LED灯源,灯带轮廓清晰醒目。

  从风光580到风光580 Pro,车长数据有所增加,让新车型的气场更强,从而令两款车型互为补充,满足用户的多元化用车需求。而且从上海车展现场的展车来看,风光580 Pro侧面呈现的吨位感甚至超过了国产进行加长后的大众途观L。

  空间的实用将是580 Pro的重要优势。前次风光580一直采用2+3+2的7座座椅布局,这是风光580广受家庭用户欢迎的主要原因之一。其第三排放倒后可以得到一个非常充裕的大尾箱,此时就是常规的5座SUV结构,便于放多物品。而座椅全部升起时,又可以一个车满足全家的出行。这种空间布局的可变性和可拓展性让中型SUV非常实用,风光580Pro保留了这一最具竞争力的座椅结构,并且加长35mm后的车身也让车内空间变得更为充裕,有助于让出行体验更舒适。

  内饰方面,和外观一样也采用全新设计,档次感不俗。其中15.6寸和12.3寸超大智能双屏非常醒目,全景天窗一直延伸到第二排乘客脑后,加上很多真皮和软材料的包覆,凸显了座舱整体氛围的品质感。多功能方向盘造型充满运动感,并且采用了皮革和打孔皮革相结合的包裹方式,这比很多同级车型的橡胶方向盘高档很多。尤其厉害的是方向盘的3、9点处还采用了收窄的限位设计,这样抓感上不会“涨手”,这是很多一线中国品牌都有所疏忽的细节。

  配置上风光580 Pro的搭载也非常丰富,包括环抱式智能驾舱设计、多彩律动氛围灯、超阔电动全景天窗、Nappa真皮包裹、主副驾多向座椅调控、方向盘四向调节等。这里面很多配置如果是购买途观L等合资SUV,是需要在近30万的高配车型上才会搭载的。

  风光580 Pro众多配置中的最大亮点是搭载了全新一代Lin OS 4.0智联系统,涵盖智能控制、智驾出行和智慧生活三大领域,东风风光对它开发标准的要求是“快”“准”“全”“简”。具体到功能上,你可以通过语音唤醒车机,然后说出你想听的音乐或想去的地址,也可以看电影、查天气和听相声等。从此前我对风光580的Lin OS 系列车机的了解来看,其通过和车机关联的手机App软件还可以来远程控制车辆完成发动、解锁、提前启动空调等功能,比如天热时,在上车前5分钟用手机激活车辆把车提前吹凉的功能就十分实用。我相信在高阶的风光580 Pro身上,这些实用功能也一定会得以应用。

  在车身硬件规格上,风光580 Pro搭载1.5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技术特性上平顺无卡顿的CVT变速箱。这颗1.5TGDI引擎预计能输出110kW的最高功率和220N·m的峰值扭矩,其数据表现和大众1.4T发动机不相上下。另外,风光580 Pro在悬架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从此前对其的了解,这副底盘的专业调教兼顾着家用的舒适性和不错的运动感。

  驾仕结语

  东风风光是一家非常善于把握消费升级趋势的车企。诞生于2016年的风光580就是曾率先捕捉到了广大四五六线市场对于购买大空间家用高品质SUV的强烈需求,打响了232座椅的五门7座大空间结构,从而诞生了23个月月销量连续破万辆的神话,并最高达到过月销2万辆。

  随着消费升级,如今市场上又有了一定的变化。此次风光580 Pro的进阶符合这个市场进一步向智联化、多媒体化要求的转变,并且外观和内饰设计更年轻和科技范儿,加上内饰材料的品质升级,完全符合年轻用户对于家用车型更高的要求。我们建议对空间有着刚性需求并且购车预算在10万左右的用户积极关注这款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