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都是合资紧凑型轿车 起亚K3和科沃兹谁更值

来源:爱买车时间:2019-04-26 10:05编辑:王厅

  要说最近一周的头条,那非上海车展莫属。在这个万众瞩目的汽车工业展览会上,起亚全新一代K3正式首发亮相。莅临展台的观众也因此一饱眼福。买车君从官方获悉,全新一代K3燃油版车型的预售价区间为10.58~13.38万元,并在5月16日正式上市。

  说到起亚K3,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作为最早标配日间行车灯的一批车型,起亚K3凭借着突破性的外观设计和卓越的品质,上市后就拥有非常好的销量。但自从2012年上市以来,起亚K3还没进行过产品换代。目前在售的起亚K3还是2016款车型,与同级别产品相比,现款起亚K3的竞争力不算强。为了重新打开国内的汽车市场,全新一代K3的引进已成必然。

2016款K3

  在4月19日,同为紧凑型轿车的2020款科沃兹尚红系列正式上市。科沃兹实际上是已经停产的别克凯越的正式接班人,凯越的实力大家有目共睹。科沃兹的起点这么高,综合表现自然不会差。自2016年上市以来,科沃兹一度成为上汽通用雪佛兰里最热销的车型之一。2018年全年科沃兹更是收获了25万余辆的销售成绩。进入2019年,科沃兹热销势头不减,在刚结束的3月里,科沃兹以14176辆登上美系轿车销量榜的第一名。

2019款科沃兹

  科沃兹一路走来非常顺利,像一名常胜将军。起亚K3的产品力一直在进步,其造型风格也能跟上主流的队伍,一步一个脚印,努力摆脱车市寒冬的困境。那起亚全新一代K3和雪佛兰2020款科沃兹相比,入手哪个比较好?

    都非常耐看:K3更年轻,科沃兹偏家用

  先从外观来看,两款车的造型设计都属于耐看且简约的造型。全新一代K3的外形设计非常带感,前脸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元素,前大灯的设计更加凌厉,虎啸式进气格栅的尺寸面积更大,加以锯齿状的镀铬饰条进行点缀,个性更加张扬,拥有过目不忘的极高辨识度。

  科沃兹的外形设计延续了家族化的设计元素,分体式进气格栅尺寸进一步加大,并与车标一起经过熏黑处理,极具视觉冲击力。整车风格与全新一代K3类似,同样稳重大气的轮廓,立体的线条造型非常吸引眼球。只不过科沃兹给人的感觉是偏向家居风,全新一代K3则更有冲劲一些。

  从车身侧面来看,侧面的线条风格同样很类似。全新一代K3的侧面稍微复杂一点,刚劲有力的腰线搭配多辐铝合金轮毂,重心较低,塑造出跃跃欲试的运动姿态。而科沃兹侧面笔直有力的腰线看上去更加清爽。

  通过对比两款车型尺寸数据,科沃兹在长度、宽度和轴距上比较吃亏,全新一代K3更为低趴,运动风更为明显,空间表现也更好。不过科沃兹更高,后排头部空间更宽裕,加上耐看的造型或许会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