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得B级车者得天下 新天籁值得选购吗?

来源:车界时间:2019-04-25 11:16编辑:王雨

  “得B级车者得天下”,素来车企竞争最大的领域就是B级车,这一细分领域才是车企真正用实力说话的领域,A级车凭借基数重大,无法判定谁到底优于谁,而且受限于定价,很多核心的高科技配置无法得到应用,而C级车已经上升至豪华领域,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并不一定承受得起,真正能看出实力的就是B级车。在以前B级车市场格局基本固定了,以德系双雄领衔、日系三剑客随后,其他品牌屈居后方。

  但是,自从这一次各大车系换代更新以后,整个格局被打乱了,德系双雄跌下神坛,日系车成为领衔阵营,不过我所说的日系车领衔并非以前的三剑客,只是雅阁与凯美瑞,至于天籁,已经掉队严重了。

  雅阁目前是最火热的B级车,每个月销量就能看出,凯美瑞因为迟迟不肯降价,销量难有提升,一旦放开降价不愁销量,但是天籁就不同了,作为最晚换代的车型,换代以后销量反而不如换代之前,用天籁的话就是:早知道就不换代了,这日子没法过了。

  全新天籁是在2018年12月份进行换代上市,自从换代以后,销量呈直线下滑,以前的天籁好歹每个月也有10000+销量,如今已经跌倒7000多台,甚至在2月份出现罕见的3800多台,这与同阵营的雅阁、凯美瑞简直是天壤之别,就拿最新的三月份销量报告,雅阁20000+,凯美瑞16000+,而天籁仅仅7000+,这差距扎心了。

  对于天籁换代以后销量暴跌,我觉得应该是如下原因:

  定价模糊,伤了老车主,新车主无法接受

  天籁给人的感觉一直就是主打舒适性的车型,不然“移动大沙发”就不会是天籁了,而买天籁的车主看重的也就是天籁在舒适性上的造诣,但是因为市场逐渐年轻化,日产开始走起运动风,但运动风显然是一把双刃剑。

  要知道任何一款运动车型与舒适性是完全不沾边的,要运动就要放弃舒适性,要舒适性那就得放弃运动,这是两种对立的特性,既想运动又想舒适,按照汽车的结构是很难两者兼顾,唯一只能取一个平衡点兼顾两者,但正是因为如此,舒适性无法做到极致,运动性也无法做到极致,给人感觉就是不伦不类,全新天籁的定位很模糊,这种模糊的设计,直接伤了老车主,也让新车主不接受,里外不是人。

  鳌头是2.0T可变压缩比技术,但产能技术受限

  全新天籁最大的亮点不是前卫的造型,而是那台暴躁的2.0T动力,号称拥有可变压缩比技术,与日产旗下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同款,其最大功率是252马力,峰值扭矩为380牛米,匹配模拟8挡CVT无级变速箱,这套动力是目前所有主流B级车中的最强动力,即便是德系2.0T都不如,这也是天籁从“移动大沙发”走向“西装暴徒”的原因所在,但是这台极具话题的发动机因为技术问题,一直被搁置,据传是油封漏油还未克服,只能说这件事日产做的有点不够专业性,技术问题还未攻克就急不可耐的宣传上市,这不是自己打自己脸吗?

  2.0L自然吸气诚意不足

  2.0T可变压缩比技术受限技术暂时搁浅,消费者只能将眼光看向2.0L动力选择,这台2.0L发动机其实就是老款天籁使用的动力组合,从创新的角度来说毫无创新可言,基本就是一个换壳天籁,此外新天籁在配置也是抠门至极,秉承日系车一贯的作风,以前大家因为“移动大沙发”这一特性可以将就,但是当天籁要弱化这一消费者最看重的特点,再来看这毫无诚意的配置,谁也无法接受,作为一台接近18万起步的车型,居然倒车雷达、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天窗、自动空调、后排没出风口、LED大灯这些东西没有,让人失望的同时也是一种愤怒,太不拿中国消费者当回事了。

  新款上市,老款优惠力度增大,下手好机会

  我们都知道一个铁律,那就是当一款全新的车型上市以后,对于老款车的处理,不管是车企还是4S均采取降价促销,目的是不希望这些老款车型砸手里,成为库存车,而这个时候4S店给出的优惠是史无前例,在原有的优惠基础上会进行再次降价,堪称最佳的下手好机会,尤其是全新的天籁在创新上毫无诚意感,最让人期待的2.0T产能受限,2.0L因为新车上市终端优惠有限,消费者自然将目光瞄准想2.0L老款天籁,不夸张的说,如今的销量很大一部分就是老款车天籁贡献的。

  写到最后:

  天籁的销量走到如今这一步,是多个因素造成的,并不是单单一种原因。明明拥有很大的自我优势,硬是被天籁自己放弃了,“移动大沙发”已经被消费者深入心中,谈到最具舒适性的车型,消费者首先想到的就是天籁,这不是其他车型可以比拟的优势,而且目前市场主打舒适性的车型寥寥无几,都在追求运动,天籁坚持自己的本色也能吸引相当一部分固定群体,即便要推运动版车型,也可以采用系列区分,学学凯美瑞分运动版跟普通版,可惜了这款经典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