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四款热门纯电动SUV续航大比拼 谁更实在?

来源:水滴汽车时间:2019-04-25 10:44编辑:王厅

  名爵 EZS 已经正式上市了,官方公布的售价是 10.98-13.98万元,NEDC 综合续航为 335km,相比目前大部分都在 400km 以上的纯电动车来说,还是显得少了一些。但名爵方面表示,EZS 的 NEDC 续航虽然不及那些标榜续航里程 400km 的多,但胜在实在,也就是说官方标多少,实际用起来也不会相差太多。这一次,名爵找来了另外 3 辆目前市面上热门的 10-15 万元左右的纯电动车型,来了一场真实续航大比拼,看看到时谁的续航更“实在”。

  这次的“真实续航”大比拼,除了名爵 EZS 之外,另外三辆车型分别是比亚迪元 EV360、威马 EX5 400 以及帝豪 GSe,四款车型的续航参数分别如下:

  名爵 EZS:补贴后售价为 10.98-13.98 万元电池容量:44.5kWh工信部综合续航:335km电池能量密度:161Wh/kg

  2018 款比亚迪元EV360:补贴后售价为 7.99-9.99 万元(按 2018 年补贴政策计算)电池容量:42kWh工信部综合续航:305km电池能量密度:146.27Wh/kg

  威马EX5 400:补贴后售价 12.48-13.98 万元(按 2018 年补贴政策计算)电池容量:52.56kWh工信部综合续航:400km电池能量密度:140Wh/kg

  帝豪GSe:补贴后售价 11.98-14.58 万元(按 2018 年补贴政策计算)电池容量:52kWh工信部综合续航:353km电池能量密度:142Wh/kg

  在开始测试之前,先跟大家说明这并不是一次看谁跑得更远的续航对比测试,因为四款车型的工信部续航都不一样,所以如果单纯的对比谁的续航更长、跑得更远其实并不公平。正如前面所说,这次的对比是看看在相同的行驶工况下,哪辆车的测试出来的续航跟官方公布的数据比值更大,比值越大也就说明官方公布的续航越实在。

  我们这次的测试是沿着北京市 6 环跑,四车以“编队”的形式行驶,直至跑到趴窝为止。不过在最后接近趴窝的阶段,我们会回到市区,在市区内的固定路段去绕圈直至车辆最终完全趴窝。

  尽管这次续航对比测试主办方名爵在出发前已经将车辆充满电了,不过因为出发前媒体同行有各种拍摄需求(包括视频和图片),最终实际出发时车辆都已经不是满电状态了,所以这次最终的计算结果我们以“实际行驶的里程和出发前表显的续航”两者之间的比值来作为最终的评判结果,避免因为出发前车辆电量状态不同带来的不公平。测试过程中,4 辆车上的驾驶员也会在中途进行换乘,从而尽量的避免因为驾驶风格的不同导致最终的结果出现偏差。这次测试时间为下午,4 月份的北京太阳还是比较强烈的,所以在前半程全程统一开空调 26℃、一挡风。后半程太阳落山了之后温度降低,统一把空调关闭。出发的时候我们正好开的车辆是名爵 EZS,出发前仪表盘显示的剩余续航为 322km,仪表显示的电量为 100%。到第一次换乘点的时候行驶里程为 58.8km,表显剩余续航为 273km,相当于表显减少的续航为49km,此时实际行驶的和表显减少的比值为 1.2。

名爵 EZS 出发时剩余续航为 322km

  比亚迪元 EV360 出发时表显的剩余续航为为 300km,显示的电量为 98%。到第一个换乘点的时候仪表盘显示行驶的里程为 58.5km,表显剩余续航为 249km,相当于表显减少的续航为 51km,此时实际行驶的里程和表显减少的比值为 1.15。

元EV360 出发前剩余续航为 300km

到达第一个换乘点时剩余续航为 249km,行驶 58.5km

  威马 EX5 出发的时候表显剩余续航为 351km,剩余电量为 82%。到第一个换乘点的时候仪表盘显示的行驶里程为 60.8km,表显剩余续航为 264km,相当于表显减少的续航为 87km,此时实际行驶的里程和表显减少的比值为 0.7。

威马 EX5 出发时剩余续航为 351km

到达第一个换乘点时剩余续航为 264km,行驶 60.8km

  帝豪 GSe 出发时表显剩余续航为 352km,仪表盘显示电量少了一格。到第一个换乘点的时候行驶里程为 58.3km,表显剩余续航为 290km,相当于表显减少的续航为 62km,此时实际行驶的里程和表显减少的比值为 0.96。

帝豪 GSe 出发时剩余续航为 352km

到达第一个换乘点时剩余续航为 291km,行驶里程为 58.3k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