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只更换MQB平台 全新大众宝来还变了哪些

来源:路咖汽车时间:2019-04-24 10:53编辑:王猛

  一汽-大众宝来自从2001年上市以来,凭借着稳定的质量和极高的性价比而吸引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如今大众宝来历经多次改款,现在终于搭上了MQB平台专车,成为了MQB家族的一员,也让人更期待它的表现,那么咖哥今天就和大家聊聊它到底值不值得买?

  外观更加时尚

  去年6月份,一汽-大众全新一代宝来正式上市了,作为一款换代车型,这次的全新一代宝来采用了大众MQB平台打造。

  外观在大众家族设计语言基础上加入了更多现代设计元素,前脸采用了"X"型设计元素的前保险杠,并且前格栅的设计进行了横向的拉长,镀铬条延伸至车头两侧的大灯处,看起来更加的粗壮醒目。

  全新一代宝来采用了前后短悬,拉长轴距的设计,这样既能让整个车身侧面有了更加完美的比例,同时也能进一步提升车内的乘坐空间。

  车身两侧的翼子板处设计了宝来车型专属的标识,往后两条立体感十足的腰线呈内凹状,并一直延伸至尾灯处。

  尾部保险杠下方的镀铬装饰件,营造出双边单出的排气管造型,但其实真正的排气管则采用了隐藏式设计,位于保险杠左侧的内部,全LED的尾灯同样是全系标配。

  内饰既熟悉又有亮点

  全新一代宝来内饰带给咖哥感觉是依旧熟悉的味道,看起来还算顺眼,没什么亮眼之处,也说不上有什么不好的地方。整个中控台主要以硬塑料为主,没有太多的特别之处,中控台采用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非对称设计,不用调整坐姿,就可以操作中控面板上的所有控制功能,倒是很方便。

  仪表盘经过了全新的设计,从双炮筒的样式变为了双圆形仪表盘,显示效果上更加的清晰直观,但是让咖哥遗憾是并没有采用全液晶仪表盘。

  中控屏配备了一块8英寸的彩色触控屏,功能包括了:媒体、导航、电话、在线服务等,可以说是新车最大亮点,不过这块屏幕比较容易沾灰和留指纹。

  空调面板也升级为了最新的样式,配备了双区自动恒温空调,并带有Clean Air PM 2.5高效空气净化系统。

  此外,驻车制动采用了更加便捷的电子手刹,改掉了之前的手刹方式,其控制按键位于挡杆左侧,并支持自动驻车功能。

  在中央扶手箱的后方,为后排空调出风口,底部还设有两个实用的USB接口,方便后排乘客使用。

  动力及驾控感受如何?

  动力上全新一代宝来搭载了两款发动机,分别为1.4TSI(28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5000-6000rpm,峰值扭矩250Nm/1750-3000rpm,并且搭配一台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

  悬挂方面,全新一代宝来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纵向拖臂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1.4T+7速DSG的这套动力组合可以说是这几年大众销量制胜法宝之一,成熟的调校让这套动力几乎发挥出了同级别最强的水准,这次搭载的这台1.4T高功率发动机,相比现款230TSI车型的表现又提升了一个层次。

  驾驶操控上,正常给油起步表现轻柔,尤其是行车模式在ECO模式下,而当转速来到1750rpm,在涡轮增压的作用下,这台发动机的动力才真正的涌现出来。

  这台7速DSG经过不断的优化调校,除了传动效率高、反应快外,在低速行驶时的顿挫感几乎也感受不到了,在拥堵的城市道路操控起来更加舒服,新车基于MQB平台打造,车身稳定性以及车内的隔音效果和之前老款均有很大提升,此外,悬挂的调校整体偏向舒适性的,不会有多余的弹跳,过减速带时表现也很稳。

  写在最后

  这次采用MQB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宝来产品力提升非常明显,虽然整台车的感觉似乎还是那个我们所熟悉的大众车,但相比现款车型确实是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咖哥觉得十几万的售价对于家用用车来说,性价比依然还是很高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