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又要省油大空间?这两款合资B级车正合你意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9-04-24 10:25编辑:王厅

  新天籁上市引起了广泛关注,它维持了美版Altima原汁原味的设计,而在更加年轻的外表下,同样年轻十足的是那具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然而有数据显示,撑起新天籁销量的,不是2.0T车款,反倒是入门的2.0L车型。

  在涡轮当道的今天,中型车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很大程度上是为了让车系售价下探,当然了也有例外,例如眼下这辆东风本田INSPIRE锐·混动,其同样搭载的是2.0L发动机,不过则多了电机辅助。

  我们不妨就来讨论,同样2.0L排量,两款车表现孰优孰劣。

   天籁看似动感却不运动

  在套用了全新家族设计语言后,新天籁向我们呈现了更动感的外形,不过也仅仅是观感上,从动力规格来看,2.0L车型与运动还存在一定差距。2.0L发动机最大马力159Ps,与主流如凯美瑞2.0L的178Ps有着不小差距。

  账面数据平淡无奇,再加上没有涡轮的协助,驾驶新天籁2.0L并不能获得什么激情,而正是为了弱化给用户这种体验,日产选择将车辆起步阶段的动力输出调校得很灵敏,以此制造动力充沛的假象。

  再从车辆弯道性能来看,新天籁的悬架依旧以保证舒适性为主,配合上一如既往的“大沙发”,它依旧是“舒享型专车”首选,不过也正因此设定,新天籁在弯中还是会出现明显侧倾,姿态并不优雅。

  同样搭载2.0L发动机的INSPIRE混动,由于有电机加持,系统总功率达到215Ps,扭矩为315N·m,体验上与雅阁混动基本一致,能够实现又快又稳健的提速。

  值得一提的是,INSPIRE混动的动力衰竭得不明显,时速100km/h内,任何速域下的再加速都显得爽快直接,那种没有半点拖泥带水,又源源不绝的动力迸发,像极了大排量自吸引擎的感觉。

  同时,INSPIRE混动还是过弯好手,韧劲十足又具备不错支撑的悬架,能够帮助车辆在连续弯道中有效抑制车身摇摆,做到“快收快放”,整体给驾驶员的操控代入感很强烈。

  新天籁与INSPIRE混动的底盘,前者是偏袒舒适带点松软,后者则是紧致并提供丰盈路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