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城市代步车怎么选? 看这四款经济型电动车

来源:爱车兵团时间:2019-04-23 10:10编辑:王厅

  随着汽车的逐渐普及,拥有驾驶证的人们也日渐增多,大家往往在这个时候都在盼望着能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对于“有车一族”更是流露出羡慕的眼神。但事实上,汽车真的像我们想象当中如此常用吗?兵哥认为如果购置汽车仅用于日常城市作为代步工具,那么新能源汽车也会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从3月份的销售数据来看,新能源汽车共计销售11.1万辆,同比增长100.9%,其中,3月份当中A级纯电动汽车占新能源汽车总销量的55%。或许仍有很多人会选择传统燃油车型,但在油价不断上涨的今天,不少人都纷纷表示吃不消;因此,纯电动汽车却逐渐受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能满足基本代步需求的纯电动汽车,也只有我们自主品牌的车型能够满足了,今天我们就以四款新上市以及十万元以下价位的微型纯电动车型进行比较,看看哪一款更合适你!

   江淮汽车-iEV6E

     补贴后指导价:5.95-7.55万元

   推荐车型:iEV6E 运动版 豪华智能型

  在迷你纯电动车型当中,江淮可以称得上是领头羊了,但会想起历代的车型,最大的短板便是官方宣称的百公里续航里程仅为170公里,在实用性方面也大打折扣,自然而言也就无法满足高速行驶了,因此曾有不少人给该车带来了一个相当有意思的名字:小短腿。辗转至两年后的第三代车型,iEV6E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再次出现在我们的面前,那么该车的综合表现力必定不容忽视。

     动力系统

  动力方面,iEV6E共计提供了两个版本,分别是升级版以及运动版,全系车型的电池容量均为41.5kWh。其中,升级版车型总功率为55kW,最大扭矩为165牛·米,工信部续航里程为310公里;运动版车型总功率为50kW,最大扭矩为215牛·米,工信部续航里程为320公里。另外,全系车型使用的是前置永磁同步电机,与之匹配的是电动车单速变速箱。

   空间表现

  相比于升级版车型,无论是长度、宽度以及高度方面,运动版的表现更为优秀。具体的参数为3775mm*1685mm*1570mm,轴距为2390mm。即便iEV6E定位于微型车,但值得称赞的是,该车采用了五门四座的车身架构。在短途的出行旅游当中,无论是装载能力亦或是搭载乘员都更为出色。就整体而言,iEV6E在空间方面的表现还是相当值得肯定的。

   外观设计

  说到iEV6E的外观设计,完全是基于江淮瑞风S2mini所打造的,且在部分细节处采用蓝色作为主调,时刻彰显着其新能源的身份。前脸的设计也一改老款车型上圆润趣致的风格,前进气格栅采用了梯形的设计理念,搭配着两侧犀利的大灯组,从远处望去相当精神抖擞。不得不提的是,充电口的设计依旧被保留在前“JAC”Logo的后方,充电时间也由原来的一小时跃升至30分钟便能从30%充至80%。

  尾部的设计则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变,一切都是老款车型上原有的味道。仅仅在后保险杠进行了部分细节的调整,使他看上去更锐利,不难发现,iEV6E在经过重新设计后,变得更加帅气十足。

   内饰设计

  坐进车内,整体的布局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整体不对称的设计风格更显别致。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是运动版车型的缘故,内饰大量采用了红色以及黑色的双色设计,在某种程度上更为符合运动的风格。7英寸的悬浮式多媒体系统一直以来都是iEV6E的亮点之一,内置的系统当中还含括了胎压显示、倒车影像、导航、Carlife等车联系统,可见相当丰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