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蒙迪欧和速派 二线家用B级车应该怎么选?

来源:车界慢慢弹 时间:2019-04-23 10:08编辑:王厅

  目前家用中级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B级市场的竞争还是很厉害的,尤其是以斯柯达速派和福特蒙迪欧为主的二线市场,相对来说二线市场的售价比较低,是不少家用中级车的性价比之选。

  速派和蒙迪欧,价格差不多,销量也差不多,这两款车在选择的时候应该怎么选呢?小编选择了速派TSI330双离合豪华版(官方售价20.98万元)和蒙迪欧EcoBoost 180 Cognac特别版(官方售价21.38万元)来进行对比,两款车目前终端都有不小的让利,我们就来看看这两款车到底谁更强一点。

  斯柯达速派可以视作换了个标的帕萨特,基本参数和帕萨特一样。外形上德系车都是一个调性,走的都是沉稳、中庸的路线,不过速派的线条还算犀利,感觉有那么一点点凶。

  而蒙迪欧呢一直以来颜值都是在线的,很多人喜欢蒙迪欧就是因为它长得像阿斯顿马丁,马丁前脸吸粉无数,外形方面个人来看蒙迪欧确实比速派好了不少。

  消费者喜欢中型车的理由很简单,空间够大、配置不错而且动力也挺好,所以我们关键还是来看看两款车这几个方面是否满足需求。空间上,速派的三围为4861x1865x1489mm,轴距达到了2851mm,不过小编记得帕萨特的轴距已经到了2871mm,估计如果速派更新的话会继续加大。

  蒙迪欧的舒适性还不错,车身尺寸为4873x1852x1470mm,长度比速派长一些,但是宽度和高度略小,因此我们会感觉到蒙迪欧的头部空间不够,不过腿部空间方面梦迪欧轴距为2850mm,严格意义上来说其实和速派相差不大,空间方面两方平手。

  动力方面,速派搭载1.8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80匹,而蒙迪欧使用的是1.5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81匹,排量比速派小但是马力更大了一点。不过扭矩方面还是速派更强一点,峰值扭矩为300牛米,而蒙迪欧则是240牛米,而且速派的峰值扭矩在1450转时可以爆发,而蒙迪欧则要1750转,相对来说这方面速派占优势。

  变速箱是两款车最大的区别,速派还是7速双离合,蒙迪欧是6AT相对来说不少人还是会觉得6AT更好吧。

  最后来看看配置,主要安全配置方面比如ESP啊、牵引力控制啊两款车都是具备的,最大的区别在于,速派有车道保持、自动驻车和疲劳提醒等,而蒙迪欧则是用到了LED大灯,速派还是氙气,这就看大家需求了。

  总体来说呢两款车性能都差不多,关键就是看外形谁更能打动购车者了,还有就是最终的让利谁更大,不过建议大家还是要去试驾感受一下,看看哪款车更适合自己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