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年轻人的首款轿车怎么选?荣威i5对比帝豪

来源:懂车之道时间:2019-04-23 09:59编辑:王厅

  随着中国城镇化的不断深入以及一线城市汽车市场的逐渐饱和,三四线城市已经成为各大车企都无法忽视的增量市场。而三四线城市的购车人群,特别是首次购车的年轻人,比较偏爱10万以下的轿车。这个价格区间其实不乏性价比高的产品,今天我们就带来了两款五六万起步、不到10万就能入手高配的车型,荣威i5和吉利帝豪,来为大家做一个详细对比,看看谁更值得购买。

  我们选择的两款车型,分别是荣威i5 1.5L 4G互联自动朗臻版(下文简称荣威i5)和帝豪2018款1.5L CVT豪华型(下文简称帝豪)。其中帝豪的官方指导价8.58万元,荣威i5目前的抢鲜支付价为8.49万元,荣威i5要便宜900元,价格基本持平。

   外观对比

  一辆车的外观最能彰显车主气质,对于年轻人来说,车好不好看,直接影响他们的购买欲。荣威i5是一款为年轻人打造的轿车,在设计上也着重突出“年轻”的特征,前脸的悬浮展翼宽体格栅与引擎盖的分界线组成了三段式结构,“大嘴”设计气势十足,非常符合年轻人审美。帝豪的格栅则是家族式的“涟漪回纹”,与荣威i5相反,采用扁平化的设计,虽说比起2017款稍精致了些,但相较荣威i5来还是少了那种大气的感觉。

  两款车的大灯风格差别也比较大。荣威i5的箭翎C位大灯简约时尚,“箭身”和日间行车灯与格栅横条完美对接,进一步拉宽视觉感受,全LED的光源凌厉又有穿透力。帝豪的车灯相对来说比较方正呆板,而且是卤素光源,科技感上有些逊色,而且照明效果也不如荣威i5。

  雾灯区,荣威i5以相对的“C”型镀铬饰条装饰,非常美观,而帝豪则没有雾灯,不仅外观上不及荣威i5,在行车安全上也会有一定隐患。

  两车的尾部不约而同地采用了讨喜的贯穿式饰条的设计,不过荣威i5光驰尾灯的风格与前脸呼应,较为简洁,而帝豪的尾灯稍显繁复。

  荣威i5和帝豪的轮毂也带有它们本身的强烈风格,荣威i5简洁运动,帝豪则意图以更复杂的设计彰显“精致”。在轮胎选择上,荣威i5直接上了米其林,而帝豪的是玲珑轮胎,二者还是存在一定差距的,荣威i5无疑更有诚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