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奔驰EQB定位小型入门级跨界车 将于后年推出

来源:EV知道时间:2019-04-23 08:49编辑:王猛

  近日,戴姆勒高管宣布,梅赛德斯-奔驰电动汽车系列的第三款车型将是一款小型入门级跨界车EQB。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透露该车型预计上市日期是在2021年。戴姆勒此前证实,10款新的EQ品牌电动汽车正在研发中,并准备于2022年推出。其中以及公开的车型有EQC跨界车、EQV电动面包车以及小型入门级跨界车EQB。

  据悉,梅赛德斯-奔驰首款大规模生产的电动汽车将是EQC,该车预计最早于2019年6月开始对VIP客户进行交付。但是有报道称,梅塞德斯-奔驰一直难以扩大EQC的量产,因此交付时间比原定计划晚了大约三个月,预计要到11月才能进行EQC的交付。

  此外,为配合EQC等电动车型的生产,北京奔驰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区N13M1地块北京奔驰现有发动机二厂区内新建动力电池工厂,项目建成后达到两班制年产12万台(套)动力电池产品的生产能力,该项目投产一条EB301(N293配套动力电池)和三条 EB311(H/X243 配套动力电池)共计四条生产线。而在MRA总装车间还将新增一条总装线,利用MRA项目现有冲压、焊装、涂装生产线,实现EQC与传统燃油车的混合生产,年产能达到15,000辆。MFA厂区则保持现有生产线不变,投产EQA、EQB两款车型,其中EQA年产能为40,000辆,EQB年产能为65,000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