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大有不同 这三款自主品牌MPV适合家用还不贵

来源:爱车兵团时间:2019-04-22 10:50编辑:王厅

  近年来,无论是自主品牌亦或是合资品牌在SUV这个领域可谓大放异彩,其强大的通过能力以及装载能力都相当出色。当然了,数年前一家老小拥有一辆普通轿车就能走遍天下,可到了如今这个“二胎”时代,普通轿车早已不能满足这些家庭的使用需求。除了相当吃香的SUV车型以外,随之还衍生出MPV这个领域。曾有智者道出了这么一句话:“有需求,有实干者,必然也有跟风者”。诚然,就目前市面上的6/7座SUV而言,不少车型都是根据5座车型并通过加长、延伸等方式得来的。然而,由于车型的结构等问题,使得第三排乘客的腿部空间或头部空间都相当局限。

  如今,是汽车市场多元化的时代,MPV车型不仅解决了载人/载物等难题,且在安全性、舒适性以及稳定性方面也略胜一筹。今天兵哥就以高性价比以及“大”等条件,为大家推荐三款来自于国内自主品牌的MPV车型,分别是:吉利嘉际、比亚迪宋MAX、广汽传祺GM6,感兴趣的不妨接着看!

   吉利-嘉际

  指导价:9.98-14.88万元

    推荐车型:1.5TD MHEV DCT臻享型

  相信不少人在见到嘉际的第一瞬间会认为,它在熟悉当中却是多了一份陌生。如果你把它定义为SUV车型,它并不高;但是你把它定义为MPV车型,它超长的身姿却与SUV的身型大致相同。或许,用“跨界”来形容嘉际,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形容词。如此的设计,也给予了徘徊在SUV以及MPV之间的消费者一个更好的选择。有必要说的是,嘉际凭借着高性价比、高颜值等特点,仅在上市的20天内就达到3085辆的销售成绩。

     动力系统

  嘉际共计提供了三套动力系统由消费者进行选择,可见相当地丰富,也让消费者拥有更多的选择空间。其中包括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1.5T涡轮增压发动机/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此次1.5T动力版本只提供了手动变速箱,具体参数为255牛·米的最大扭矩以及177马力/130kW的最大功率;48V轻混系统+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马力(140kW),最大扭矩为300牛·米;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4马力(135kW),最大扭矩为3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除了最低配车型以外,其余车型与之匹配的是7DCT(双离合变速箱)/6AT(手自一体变速箱)。

   外观设计

  嘉际算得上是吉利家族当中的新车型了,话虽如此,在前脸的设计上还是能看到不少经典元素的存在。进气格栅处采用了星河回纹式的家族式设计元素,层次感十足;由于是全系当中个的顶配车型,在吉利LOGO的下方还配备了全景的摄像头,这对于份量如此大的MPV来说,盲区也是行车安全的最关键因素之一。此外,两侧的LED大灯组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形成一个硕大的三角形设计,整体的造型也更加绚丽夺目。

  在尾部的设计当中,虽然看上去略显平淡。但仍有不少地方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嘉际在D柱的位置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为整个尾部带来了不少年轻的活力;当然了,嘉际在尾部上方还增加了一块同色的扰流板,似乎它在时刻提醒着你,这并不是一辆枯乏无味的MPV车型。提升视觉宽度的设计,全部都体现在尾灯组以及粗壮的镀铬装饰条上,值得称赞!

   空间表现

  作为一款MPV车型,空间的大小也决定了消费者的最终选择。相比于同级别的车型而言,嘉际的实际表现达到了中上的水准。具体的长宽高分别为4706mm*1909mm*1690mm,轴距为2805mm。另外消费者还可以根据家庭的实际需求来选择2+2+2、2+2+3、2+3+2的座椅布局;顶配车型的前排两个座椅均支持通风以及加热动能,极大程度地提升了驾乘的舒适性。

  内饰设计

  如今都是一屏定天下的年代,进入嘉际车内之后,12.3英寸的中控显示屏相当吸睛。整个中控台呈现出T字型的布局,看上去也相当整洁;有意思的是,中控台下方还采用了不对称的设计形式,在极简风格当中又多了一丝趣味。整体的设计还是比较偏向于年轻化,但也同样属于比较耐看的类型。顶配车型上,人性化的配置也是相当地丰富,包括了抬头显示、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72色车内氛围灯、中控杯套加热等功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