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选它也不错 比亚迪e5 450纯电动值不值?

来源:路咖汽车时间:2019-04-22 10:07编辑:王雨

  比亚迪作为国内新能源领域领军企业,早年间推出的比亚迪e5在当年也作为标杆级产品面世,随着电动车的高速发展升级,比亚迪已经先后推出秦EV、宋EV以及元EV等多款新能源产品,而对于比亚迪e5这款老车而言,令人感到惊讶的是,这款车型无论从造型还是科技感上,均远远低于之前我们提到的那些车型,但是销量确还不错,今天咖哥就和大家聊聊,这款车究竟还值不值得买?

  外观内饰还是老样子

  作为比亚迪e5的最新升级版e5 450的外观造型比较简洁,没有给咖哥深刻的印象,中规中矩恐怕是对其最好的形容,从速锐到e5 300再到现在的e5 450,几乎没什么变化,提供多种内饰配色供消费者选择,比如黑色与银色搭配、黑银黄三色搭配等。

  在比亚迪家族式脸谱的基础上增加蓝色装饰,使得其整体看上去更符合新能源车身份,前大灯和远近光灯都是卤素光源。

  车身线条相对简洁,没有太多装饰,贯穿式的腰线从前翼子板延伸到尾灯处;新样式的多幅式轮圈倒是显得颇为有新意,车身尺寸长宽高依旧是4680/1765/1500mm,轴距为2660mm。

  内饰依旧是较为传统的设计,采用上黑下米的双色搭配,而且并没有采用当今电动车型都流行的大屏,好在功能区按键合理的布局,让驾驶员操作起来还算便利。

  座椅采用了仿皮材质,具备高低调节功能。后视镜具备电动调节和电动折叠功能,并配置有CarPad多媒体系统和PM2.5绿净系统,车内空调支持远程控制。

  动力及操控性提升多少?

  动力上仍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60kW,峰值扭矩为3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将电池包从老款车型的磷酸铁锂电池更换为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提升到了140.97Wh/kg,NEDC航里程可达400km,并将新电池的最大充电功率由40kW提升到了60kW,快充则需要1.5小时完成。

  而作为一款家用车型,其采用的前麦弗逊式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这款车拥有不错的乘坐舒适性,而固定齿比变速箱作为纯电动汽车中最常见的一部分。

  总的来说,比亚迪e5 450的驾驶感受还是不错的,加速时间还是制动距离均符合中规中矩的水平,无论是两种驾驶模式还是两档动能回收力度,但是咖哥更喜欢用SPORT模式+较大动能回馈,这样既能保证车辆的动力性能,还能用动能回馈控制车速,解放右脚,完全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此外,e5 450还搭载了比亚迪最新的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能够通过水冷体系控制电池升温以及冷却,保证了续航的稳定性。

  写在最后

  总得来说,比亚迪e5 450的表现并没有太多的亮点,不过也没有什么大的缺点,考虑到不贵的价格、优秀的续航里程以及不错的性能,均成就了其高销量,虽然在造型部分,其比较传统并且也没有出现比亚迪宋那样的大屏幕,但是这并不会降低其颇高的性价比!咖哥觉得用它跑滴滴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