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小米汽车”真的来了?年轻人的第一辆汽车

来源:新汽车志时间:2019-04-22 09:51编辑:王雨

  小米科技一直是扮演着“吃螃蟹”的人,早在2011年,小米就开始布局自己的线上手机交易系统,依靠定制流畅的ROM和极其出众的性价比,很快在手机行业打下来一片天地,甚至可以说国产山寨手机的落幕都有着小米功不可没的贡献。玩转机遇,懂得营销,让人们第一次了解到什么是“社区”,什么叫“极致性价比”,何为“为发烧而生”,正是将这一套玩得贼溜,让小米脱颖而出,一火就是8年之久。

  从一个品牌来看小米真的很成功,涉足多个行业,却总能制造出价廉质优的产品,甚至形成了一股“米粉”热潮,如今小米竟打起了汽车行业的主意,想来也是,常常被冠以“黑科技”的企业有哪个没有涉足过汽车领域呢?苹果、索尼等电子领域的佼佼者也都参与过车载互联系统的开发,这杯羹小米自然也不会放过。

  而小米的具体做法颇有意思,汽车与电子产品之间的合作除了之前所说的苹果和索尼这样,直接与主机厂合力研发互联系统以外,相对简单更普遍的做法便是定制,华为早在2016年就在自家mate9手机上与保时捷合作推出了定制款。

  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手机与汽车之间的订制合作愈演愈烈。于是出现了OPPOFindX兰博基尼版。

  一加手机又拿下了迈凯伦的合作权。

  就在我们以为小米要憋大招与“红色跃马”法拉利进行一场亲密无间的合作时,小米却另辟蹊径的选择了推出定制款车型!而非手机。

  一汽奔腾T77小米定制款

  小米与一汽奔腾合作,推出了一款小米定制版T77 SUV车型,你别说要不是小米这次的合作,我都快忘了这位“共和国长子”了,奔腾品牌在这几年激烈的竞争当中已经日渐销声匿迹,小米这次选择奔腾作为合作对象也有高明之处,虽然品牌方面完全无法与保时捷,兰博基尼以及迈凯伦相比,但是层次的降低也换来了小米更多的话语权和主导权,我们就来看看这款小米定制车型究竟有何不同之处吧。

  小爱同学担当最大亮点

  这款车最大的不同便是小米提供的这套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小米将升级优化过的小爱同学移植了进去,了解小米的朋友应该不会对小爱同学这款AI软件陌生吧,以较低廉的售价获得了仅次于“Siri”的用户体验是其最大杀手锏。升级优化过的“车机小爱”在实际体验和语音识别层面,对比其它主机厂自行研发的互联系统拥有非常大的优势。

   汽车数据参数平平

  然而抛开小米提供的小爱同学车机互联系统不谈,奔腾T77本身作为汽车层面的参数却表现一般,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1.2T发动机,峰值功率105kw,极限马力143PS,最大扭矩 204牛米,作为一款SUV而言只能称其勉强够用,不过好在售价不算贵,小米定制款T77价格为8.98万元起,这点倒是很小米。

  小米当年打出的口号“年轻人的第一部智能手机”,它确实做到了,如今这款“年轻人的第一台汽车”究竟能不能成功呢?我觉得可能有点难,毕竟汽车仍属昂贵消费品,对实用性的苛刻要求不是简单得换个壳加个AI就能提升产品力的,我还是更期待小米能在未来自行研发新能源车型,夺走“年轻人的第一部电动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