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小孩子才做选择题 奥迪RS4/RS5双车图解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4-19 11:17作者:和雨韬编辑:王猛

  就在不久前,奥迪公布了两款“神车”的售价,一款是82.28万元的RS4 Avant,一款是86.98万元的RS5 Coupé。两车都是来自Audi Sport部门的高性能B级车,搭载了完全相同的V6 2.9T发动机+8AT变速箱,可以说是一对儿同根同源的旅行、轿跑车兄弟。这时肯定会有人问“买哪辆更好?”,而在我看来,小孩子才做选择题,成年人当然是全都要!

  RS4与RS5来自同一平台,再加上发动机、传动系都很相似,所以售价、尺寸也很接近。

  RS4 Avant/RS5 Coupé尺寸一览车型RS4 AvantRS5 Coupé厂商指导价82.28万元86.98万元定位五门五座旅行车两门四座轿跑车车长(mm)47814723车宽(mm)18661866车高(mm)14041372轴距(mm)28262766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奥迪A4与A5出自同一平台,所以RS4、RS5放在一起就像性格各异的两兄弟。RS4与老款一样只推出了Avant旅行版,保证实用与格调。RS5有Coupé、Sportback两个版本,但国内只引进了Coupé车型,所以最终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辆扮猪吃虎的闷骚瓦罐,与一台酷炫到炸裂的双门轿跑车。

  两车前脸的设计语言很类似,但从运动套件可以看出RS4比RS5更温和一些,运用了更多银色饰板。RS5的碳纤维材质就像不要钱一样,“无碳不欢”。

  RS4的腰线很传统,保留了A4家族的贯穿式平直腰线,符合德系轿车的设计美学。RS5的线条要比RS4夸张很多,不仅腰线采用了波浪造型,前鼻也有着更强烈的俯冲姿态,进攻气息明显。

  RS4的后视镜壳为哑光银色材质,这也是VAG集团性能车的标志。但RS5直接使用了碳纤维后视镜壳,运动气息更强。

  两车的轮圈设计都很犀利,均为银黑配色+红色卡钳。图中车型选装了尺寸为275/30 R20的马牌SC6高性能轮胎,标配版本的轮胎尺寸为265/35 R19。

  从车尾可以看出,RS4、RS5都有着明显的宽体套件,视觉重心很低。与车头的风格差异一样,RS4运用了更多镀铬饰条,并配有行李架。RS5不是黑色烤漆就是碳纤维材质,还有一条细细的碳纤尾翼。

  两车的LED尾灯都经过了熏黑处理,内部布局略有差异,但都是扁平、犀利的运动风格。

  两车的排气尾喉均为双边单出式椭圆造型,但仔细观察尾喉内部会发现排气本体是双边双出式设计,这一点与RS家族很多车型保持一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