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家用福音 这台车用了这个技术 油耗能省一半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时间:2019-04-19 11:08编辑:王厅

  用20多万去选择一台家用MPV的话,奥德赛是一款绕不开的车型,它完全已经成了这个级别家用MPV的代名词。而我们今天试驾的这台奥德赛有些特别,它搭载了一套和雅阁相同的混动系统,最大的目的就是为了节省油耗。

    新车简介

  奥德赛混动大体延续汽油版本的外形,只是一些细节方面有着自己的特点。这些年我们在大马路上也经常能看到它的身影,关于它的里外就不重复介绍了,主要来看下它和汽车版本的一些区别。比如混动版本使用了日规的设计,格栅面积进一步增大,翼子板、尾标等处还有“HYBRID”标识。

  奥德赛混动还新增了一项黑科技,官方称之为“魔术感应门”。事实上就是在电动侧滑门上方的车窗玻璃处增加了感应区,用手势就可以控制侧滑门的开关,猜测这是高配或者顶配车型的专属。体验来看,它的实用性不算强,也会增加后期的维修成本,主要还是能起到个“出风头”的作用。

  奥德赛一直有着“空间魔术师“的称号,这也成为其吸引人的杀手锏。混动车型巧妙的将电池板放在前排座椅下方,没有破坏原有的空间布局。它的空间以及空间灵活性和汽油版车型完全一致。第二排为独立座椅,可前后移动,也可左右调节。第三排座椅不仅可以向外翻转,也可以完全收纳,形成一台大空间的2+2座车型。

    试驾体验

  前文基本属于“前菜”,这台奥德赛最大亮点就是搭载一套2.0L油电混动系统,也就是和之前雅阁混动相同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峰值扭矩175N·m,双电机主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系统综合功率158kW。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