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80万选它还是埃尔法 丰田威尔法双擎静评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4-19 10:27作者:郭启鹏编辑:王猛

  埃尔法在国内的日子想必我不用多说大家也都听说过,部分地区一车难求,加价提车还需要等待好几个月,受追捧程度可见一斑。在本次上海车展上,一汽丰田一口气引进了埃尔法双擎和威尔法双擎两款姊妹车型,既可以丰富消费者选择也可以缓解车源紧俏的压力,但当威尔法双擎的售价公布之后,我有点没搞懂......

  威尔法双擎此次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80.5万元和85.6万元。我们对比一下目前在售的埃尔法售价,同样拥有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77.2万元和82.3万元。这么一看是不是就一目了然了。其相比普通埃尔法售价贵出三万元左右,那么它又有什么能力来分担甚至是撼动埃尔法的销量呢。

  虽然是埃尔法的姊妹车型,但与一本正经走商务路线的埃尔法不同,威尔法双擎整体外观风格更加偏向商务休闲。

  其分为普通版和运动版车型,我们实拍的车型就是运动版。整个前脸造型未来感十足,并伴有大量的镀铬装饰,整体看上去相当厚重。

  分体式大灯搭配线条丰富的镀铬饰条显得很科幻,全LED的光源没什么可说,毕竟都是八十万起的车型了。

  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975/1850/1890mm,轴距为3000mm,与埃尔法没有任何区别。只是在轮距上要更宽,目的是为了配合混合动力新增加的电机及电池组。

  密辐条的电镀轮圈视觉效果相比国内现款埃尔法上的那个双五辐轮圈效果不知道强了多少倍,或许是看了太多日本和香港的埃尔法改装案例,总觉得这种样式的轮圈反而更加符合它的气场。

  来到车尾我们可以看到,在造型设计上其相比埃尔法没有什么变化,但是总觉得威尔法双擎要比埃尔法显得更为凶悍一些,仔细打量一下,我想我发现了原因。

  视觉效果更加凶悍的秘密就在这个尾灯上,白色的尾灯我们在日版和港版改装车型上见到的更多,配合车身这个带些紫色的“晶钻黑”,立刻就让整个车尾变得洋气了许多。

  那么说了这么多大家一定会问,这说破大天也就是一台更加运动的埃尔法,它又凭什么比埃尔法卖的还贵呢?别急,咱们马上聊我认为贵的原因。

  首先是动力总成,威尔法双擎采用了代号2AR-FXE的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动系统,最大综合功率155kW(211Ps),最大扭矩409Nm,匹配E-CVT变速箱,且全系车型标配E-Four电控四驱。与其相比,前置前驱的埃尔法采用的那台3.5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成熟但没有太多亮点可言,而且威尔法双擎可以使用京标92号燃油,但埃尔法只能喝95号的“精酿”。

  第二点则是悬挂形式的改变,埃尔法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形式,而威尔法双擎的后悬挂形式则采用了带稳定杆的双叉臂后悬挂。从结构上来说,双叉臂的舒适性不逊色于多连杆形式,但在先天运动型上有更具有一些优势。

  第三点,也是最后一点我认为是售价高于埃尔法的理由,就是配置上的增加。其相比埃尔法虽然少了自动驻车、锁车后视镜自动折叠,但在安全配置方面增加了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和主动刹车。在科技配置方面增加了4.2英寸液晶仪表、电动后尾门记忆、带导航功能的多媒体系统、流媒体后视镜。舒适性配置增加了全车座椅记忆、空气净化器和负离子发生器。这些配置我觉得值三万元。

  编辑点评:

  通过和埃尔法的简单对比我们可以发现,虽然售价贵出三万元,但其在动力总成的先进程度、用车成本、悬挂形式以及配置上都要比国内现款埃尔法更加具有优势。不过话说回来,用车成本根本就不在这台车潜在客户购车思考的问题范围之内。他们需要考虑的仅仅是配置够不够用,加价提车要等多久。所以综合来看,威尔法双擎的推出一方面可以满足那些对生活有着独特要求不喜欢随大流的环保人士,另一方面就是缓解埃尔法的货源压力,兄弟双双携手进一步统治市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