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江淮瑞风S4 有了这对黄金搭档更加完美

来源:汽车天涯时间:2019-04-19 10:24编辑:王雨

  这对“神仙组合”毫无疑问是华语乐坛经典之一。周杰伦颇有意境的曲配上方文山诗意盎然的词,才有了像是《东风破》《发如雪》《青花瓷》等一首首“中国风”代表作。他们相互成就,撑起了华语音乐的一个时代。

  然而聚是一团火,散却不是满天星。没有歌词写的方文山知名度大不如前,离开方文山的周杰伦只用一句“哥练的胸肌让你靠”就证明了自己写词能力确实不如作曲。

  这就是搭档的魅力

  一个人再有才,如果缺少一个好搭档,都不会达到现在的高度,甚至可能被埋没。拿汽车圈来说,就算你汽车“三大件”造得再好,缺少一个好的设计师,谁去了解你的内在?就算你各方面颜值再高,结果三大件不行,又有多少消费者会买单?所以,那些热销的新车,必定是颜值、三大件都达到甚至超越消费者期待的,譬如江淮瑞风S4。

  1.5T+CVT,黄金搭档的梦幻配合

  作为江淮大众共线生产的首款SUV,瑞风S4一出生就受到消费者广泛青睐。凭借不错的颜值和大众加持的制造工艺,瑞风S4赢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但遗憾的是主打的1.5T自动挡车型前期一直没有推出市场,部分消费者一直在等待而迟迟没下手购买。

  不过好消息来了,瑞风S4的1.5T+CVT车型终于要陆续到店了。在强悍的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加持下,瑞风S4整车迸发出最大功率150匹马力/110kw、最大扭矩210N·m的动力表现,加上无级变速箱的助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不过9.8秒,对于日常家用来说,绝对够用了。相比于同级别三缸机或者是1.5L自吸发动机来说,可谓是诚意十足。

  天涯君前段时间也对这款车进行过试驾,行驶品质确实超出预期。瑞风S4的CVT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不错,平顺性很好。就像周杰伦与方文山搭挡一样,两者的配合很默契,在行驶过程中能带来丝般顺滑的感受。

  1.5T的动力带动这台小车绰绰有余,发动机在2000转左右,涡轮开始介入,时机并不算早,好在发动机低扭储备比较足,油门响应也很快,走走停停以及起步时不会觉得无力,低惯量增压器的应用也减少了涡轮迟滞现象。此外,这款车的底盘韧劲不错,颇有一种德系SUV的感觉,德味十足。

  除了动力和平顺性的兼容,CVT变速箱还给瑞风S4带来了更低的油耗水平,进一步降低消费者的用车成本。加上CVT的技术比较成熟,日常的保养也比较便宜,确实是过日子的首选。瑞风S4 1.5T+CVT车型价格区间在8.08万-9.88万元,这也意味着在8万级SUV的级别中,增加了CVT车型的瑞风S4,简直就是如虎添翼般的存在。

  高颜值和智能化加持,更讨年轻人欢心

  瑞风S4之所以备受年轻人的青睐,除了含着“金汤匙”的身份和出色的产品力之外,更懂年轻消费者也至关重要。

  为了迎合更加年轻的消费群体的审美需求,瑞风S4突破了原有的宝瓶口式家族化设计,加入了星空式的点缀,且全系大部分车型都支持选装双拼色车身,首先在颜值上征服了年轻消费者。

  另外年轻人比较重视的车联网系统也是瑞风S4考虑的重中之重。瑞风S4搭载了最新一代的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内置了科大讯飞全球首发的车载语音3.5系统,相比竞争对手多出了声源定位、上下文交互和情景语音三大功能,可以轻松实现各种情境下使用语音控制音乐、空调、导航等一系列操作。

  有些消费者对声源定位可能比较陌生,其实这个功能可以识别唤醒系统的方位,定向识别指令来源,避免车上其他人的说话干扰,准确执行下指令人的指令,提高语音识别率和指令执行准确率。例如,当坐在副驾驶的你说出“我想透透气”,副驾驶对应车窗会全部打开,而主驾旁的车窗则乖乖不动。

  譬如你再来一句“我饿了”,瑞风S4便会给你推荐附近的美食,再由最新的高德地图系统为你提供导航,在这一过程中,你完全可以打断它的回复,直接选择你想去的餐厅,无需再次唤醒,做到真正意义的无障碍沟通;再譬如,你在等待男朋友下班的过程中,可以通过“你好智聆,我要看视频”这一指令打开咪咕视频APP,在线追剧,避免无聊。总之,瑞风S4这个贴心又实用的智聆车联网系统能让你在开车过程中“能用嘴解决的事,绝不用手”。

  当然,用户还可以借助手机APP对瑞风S4进行车辆体验、位置监控、远程控车等功能,不仅方便快捷,还能提高行车安全性。

  总结

  瑞风S4 凭借大众德系基因加持的硬核产品力,在竞争激烈的小型SUV市场脱颖而出,取得了颇为亮眼的市场表现与好评如潮的用户口碑。随着1.5T+CVT车型的陆续到店,在这对黄金搭档超强表现的助攻下,销量也必将迎来新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