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中国中高级车的正确打开方式 传祺GA6换代

来源:路咖汽车时间:2019-04-19 10:12编辑:王雨

  身在汽车圈,我看到的,和大多数人看到的,都是一样,近几年满眼看到的,都是惊喜。中国汽车Vs德国汽车?法国汽车?日本汽车?韩国汽车?答案是不落下乘!中国车冲破15万元价格天花板,中国车相比海外车企的产品越来越有竞争力。

  目前的中高级消费市场中,你我能看到,广汽丰田凯美瑞、广汽本田雅阁通过换代都取得了非常亮眼的成绩,利润、销量数据双双提升的背后,其实品牌也同样受益,因为高品质的热销车型,会为消费者对这个品牌的整体印象中,也打下高品质的符号。

  同样的,中国品牌也在努力,在2019上海车展上,中国车企纷纷交卷,用亮眼的产品改变消费者对中国车的认知。而中高级车市场的中国交卷者,与“广汽三杰”中的凯美瑞、雅阁两款热门车型合资公司同属一个集团的广汽传祺,而它的答案是同属“广汽三杰”的 全新广汽传祺GA6。

  5年时间 两种想法

  2019年广汽传祺在上海车展打出一张牌,全新广汽传祺GA6。而这个名字,你或许熟悉,因为身边有着默默支持中国汽车成长的人,或许这个名字,你并不熟悉,因为眼光更多放在了凯美瑞、雅阁、帕萨特身上。

  但,这一切都无妨,你无法忽视一款车的质变,尤其在它异常耀眼的时刻。

  2014年12月,广汽传祺面向中高级车市场,推出了自己的首款产品,广汽传祺GA6。搭载着1.6T+1.8T两种排量发动机,售价区间也比较亲民,11.68-19.68万元。

  当时的它,其实显现的是广汽传祺对于这一市场的初级试探,彼时市场的热门车型,有凯美瑞、雅阁、天籁、帕萨特、迈腾,它们身上都具备一个同样的特点:

  外观设计中庸-符合更多人群的审美、车内突出的是配置的表现丰富-比如双区空调+自动空调+防炫目后视镜、再有就是车内空间表现舒适、动力表现适中的同时保持一个比较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当然,市场快速的给出了答案,凯美瑞、雅阁、天籁的车型纷纷给出了自己的销售政策,更多的降价幅度,去刺激消费市场的购买欲望;德系的大众迈腾、大众帕萨特也是一样,提升自己的性价比,刺激消费市场;而一向主打性价比的韩系、美系车型,则是进一步放低自己的身价,去侵占很多紧凑级轿车的空间。

  中国轿车面临的,是合资品牌此类车快速降价、中外车型的销售卖点多处相仿(大空间、设计面向更广人群、配置表现丰富),这样的市场环境。

  庆幸,时隔5年之后,2019年的上海车展,我们看到了新的答卷,全新广汽传祺GA6的登场,带来了强调质感、强调设计、强调智能的中国车,这一切,与此前截然不同。

  全新的答卷 全新广汽传祺GA6

  亮点一,我们见到了强调设计、强调质感的中国中高级车。此前的中国此类车留给我们什么视觉感受呢?尺寸够大、比较圆润、追着流行的元素走-比如仿桃木内饰条、比如左右对称的格局。

  但,这一切,在如今的全新广汽传祺GA6身上,都不再延续。你能看到,从车头至车尾的大量曲面、折线,再匹配精湛的做工、细微的接缝,呈现在你眼前的就是一台,充满动感、包含着前冲姿态,并且每个细节都超越了合资车型的作品。传承着广汽传祺“光影雕塑3.0”的家族式最新设计,将优雅、动感、精湛巧妙融合。

  看到它,你不再会想到凯美瑞、帕萨特、雅阁,而是深刻的记住,这就是广汽传祺全新的风格。

  亮点二,不懂车内乘坐者需求的车型,不会成功。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快速发展,我们已经见证了每个人日常生活习惯的变化,出门不带现金或带少量现金、众多需求由智能手机替代传统PC端、智能手机端使用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移动出行业务等等。

  所以,对于汽车的使用也是一样,更多的消费者开始不再那么局限的关注,是否有后排出风口、是否恒温空调、是否带防炫目后视镜、是否有座椅加热通风等等,而是如同手机的使用变换那样,如果不够智能,那配置再丰富,也一样是同质化。

  在全新广汽传祺GA6身上,智能的体现,不止是单纯的娱乐层面。

  智能驾驶,全新传祺GA6配备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能让驾驶员在公路高速行车、市区人车混杂路况、狭窄车位泊车等多种驾驶场景享受到广汽传祺成百上千次验证后的智能驾驶辅助,让人在驾驶的过程中降低工作量,同时保持更好的安全性。

  智能使用,在全新广汽传祺GA6的车内中央,搭载着双12.3英寸,内部植入广汽与腾讯合作的车联智慧系统,能让每个人享受到属于自己的定制化视听内容、出行智能化以及社交化信息服务。

  与之匹配的是,毫秒级的AI自然语音系统。在如今越来越多国产车可以进行车内语音控制部分车辆配置(比如打开天窗、打开空调)操作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另一个话题,有用和好用之间的差别?全新广汽传祺GA6用毫秒级延迟的AI自然语音系统改变这一切,比如在此前全新广汽传祺GS4身上,已经能深入的通过语音关闭/启动发动机,再比如几近无延迟反应的人机交互,让你的副驾驶上好像随时坐着一个聪明的助理。

  再比如,智能化的设计,胶原蛋白触感座椅,符合亚洲人体曲线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创新采用胶原蛋白亲肤皮质面料,带来贴合全身的、轻松无压力的沉浸式坐感;再比如哈曼定制高保真音响系统,由哈曼音频工程师团队专业调音实现HIFI级别高保真音质,让车内乘客拥有愉悦的移动体验。

   重构的中国汽车产业 新的打开方式

  你我都能看到,中国汽车市场的现状是,近30年来的高速增长在2018年二季度开始放缓、下滑,传统的燃油发动机车型开始逐渐被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所蚕食,中国市场全面开放,合资股比开放、允许外资车企在中国独资建厂,中国车企即将面对与全球一线的直接对垒。

  这时候,再跟着合资车企的脚步前行,显然不再明智。所以,在看到全新广汽传祺GA6的推出时,其实我们应该是庆幸的,庆幸有这样的产品面世,让中国车企拥有硬刚的心气。

  面对合资车企,中国车企们在设计表现上越来越优秀、做工制造越来越优秀,智能化表现上更是明显压过不太懂消费者的合资车企,再配合一个明显更具竞争力的价格,市场前景光明广阔。

  面临重新构架的中国汽车市场,中国车企目前做到了抢先、拿到优势、保持优势。其实,从此前的广汽传祺GS4身上,你我能看到,火热的销量依托的是准确抓住消费者需求,全新广汽传祺GS5如此、广汽传祺GS8亦是如此。

  虽然,2010年才是广汽传祺首款车型推向市场的年份,虽然时间之过去了9年,但谁也没法忽视广汽传祺的飞速成长。不到10年的时间,广汽传祺走向了海外,在中国市场、海外市场打造了传祺GS4、传祺GS8等多个爆款,最终告诉我们的是:

  创新与突破,拿到技术上的优势,准确把握消费市场需求,像全新广汽传祺GA6这样,就会得到市场的慷慨回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