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插混别克VELITE 6:体验别克的三大科技突破

来源:和讯名家 时间:2019-04-18 12:38编辑:王猛

  VELITE最早其实是代表法国拿破仑时代精锐部队的名称。通用将这么一个具有开疆拓土意味的名称划到别克门下,足见其对别克以及这款产品的重视。

  2016年广州车展上,搭载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概念车别克VELITE亮相。随后在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主导设计下,别克又陆续推出了VELITE 5和VELITE 6,而VELITE 6是首款纯电动车型。

  近日,《车业杂谈》受邀对别克VELITE 6进行了实车静态体验,包括车身细节、乘坐质感和车机系统等。一番体验下来,可以明显感觉到,在VELITE 6这款车上,别克已经做出了不少突破。

  纯电平台带来的造型突破

  别克VELITE 6是基于全新电动车架构开发而来的一款MAV,即Multi-Activity Vehicle,中文意为多功能运动型汽车。相比SUV(Sport Utility Vehicle,意为运动型实用汽车)的定位,可以明显感受到,别克VELITE 6是款更强调运动与质感的汽车。

  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别克VELITE 6,在造型上可以明显看出与过往车型的不同。燃油车A柱与引擎盖的交点(COW点)往往比较靠后,为了给发动机和其他传动机构留出足够的空间,使得整个车身的线条不够流畅。而别克VELITE 6因为没有了发动机的桎梏,COW点前移不少,令整车线条更为动感。

  正因为COW点前移,车顶可以上抛出更大的弧度而不显突兀,这样既满足了流线型的造型要求,又保证了车内乘员充足的头部空间。此举很好的在“动感外观”与“舒适驾乘”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

  别克VELITE 6的设计灵感,是受“上善若水”的中国哲学思想启发,所以新车不但整体线条流畅,前脸和侧面也十分具有动感。其前脸造型基本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飞翼式格栅从logo处向两侧伸展,完美的与大灯和风幕相结合,带来独特的视觉感受。而且这个风幕可不是装饰,可辅助轮胎和刹车系统散热,同时也起到梳理前轮处乱流的作用,降低风噪、胎噪。

  eConnect 2.0带来的智能突破

  别克VELITE 6将率先搭载全新别克eConnect 2.0互联技术,内核由Linux更换为更为开放的Android,并采用了全新卡片式人机交互界面。用户可以通过拖动的方式将高频应用放在首页,操作更简洁、更实用。而且该互联系统还新增了双任务分屏显示功能,避免了看导航时来电话而错过路口信息。

  考虑到手机与车机的完美过渡,别克VELITE 6还提供了全新升级的Super ID个人账号功能,支持微信、高德导航、网易云音乐和考拉FM等常见手机APP的车机联合登录。语音交互功能也进一步拓展,且支持语音打断,可立即打断不需要的语音反馈。整个用户与车机的交互过程自然和谐,这在合资品牌中是不多见的。

  此外,别克VELITE 6还是上汽通用汽车旗下首款配备虚拟钥匙功能的车型。用户可以通过授权的手机APP进入并启动车辆,实现与传统钥匙完全相同的功能。而且在安全的前提下,用户还可以对别克VELITE 6进行分享授权,对于多人共用一辆车的家庭来说非常方便。

  以用户为主体的人性化突破

  对细节处的打磨,可以看出别克VELITE 6是款真正的用心之作。比如我们常见车型的音响面板,都是在喇叭处盖上一层网孔面板,即便是高端的柏林之声,也总会显得有点突兀,与整个内饰搭配不够自然。而别克VELITE 6的音响面板,则采用了跨级别的参数化网孔设计,与整个内饰搭配更融洽。

  现在的人们大部分是手机重度依赖症患者,所以别克VELITE 6贴心的在扶手箱前方设计了一个手机槽。时下常见的6英寸大屏手机放进去,刚好向斜上方露出小半截,方便拿放。在手机槽的内部有线孔通向扶手箱,而扶手箱内置了两个USB接口,这样既解决了手机充电问题,又避免了凌乱的线束对整车质感产生影响。《车业杂谈》认为这种设计比那种无线充电槽更为实用,一是市面上支持无线充电的手机其实并不多,二是即便是激烈驾驶,手机也不容易掉出来。

  写在最后:通过此次短暂的体验,可以看出在造型、智能及细节的人性化方面,别克VELITE 6都是款非常出色的产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