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五星推荐两驱钻石版 星途TXL购车手册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4-18 10:35作者:宁瑞东编辑:王猛

  最低配车型推荐度一般

  作为奇瑞旗下全新的高端品牌,星途正在与WEY和领克一起打造属于中国品牌的高端产品阵容。而品牌旗下的首款SUV——星图TX目前正式上市,新车外观和内饰的设计在足够成熟大气的基础上,带有明显的个性化时尚元素,不过分夸张,却能很好的营造出高端豪华的效果。新车共分6个车型,其中两款标准轴距车型和四款长轴距版车型,售价位于12.59-17.59万元之间,买哪款最合适?我们一起来分析。

  星图TX/TXL分两标准轴距和长轴距两个版本,并按配置的不同分为6个车款,售价为与12.59-17.59万元之间。下表为四款车型具体名称及价格。

  在此之前,我的同事已对星图TXL进行了全方位的试驾体验,相关内容本文将不多赘述,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点击下方回顾图进行阅读。

  一、 外观&内饰及动力系统介绍

  作为全新的品牌,星途TXL的外观设计在并不过分夸张的情况下,依然带来了不错的新鲜感,成熟稳重的整体造型看起来很大气,前卫大胆的大尺寸进气格栅设计又让它具有一定时尚感。

  新车的前脸设计很有特点,略显夸张的进气格栅为其带来了很好的辨识度,多条横向镀铬装饰的设计增加了前脸的层次感,格栅内部使用黑色蜂窝网状设计,顶部黑色饰板上则是品牌英文名“EXEED”。

  由于尺寸上的差距导致TXL的后车门稍长一些,但肉眼看起来TX与TXL的车身造型完全一样。车侧丰富的线条营造出了很好的运动感,尤其后车门处延伸出的线条,力量感十足。

  星途TXL的内饰设计较为保守,虽然整体造型比较简洁,但丰富的层次感与精致的细节设计,辅以优秀的用料,营造出了不错的高级感,相比同级竞品,TXL给人的感觉要更加亲切。

  二、全系标准配置介绍

  作为自主品牌的高端车型,星图TX的标准配置还比较丰富,像自动大灯、多功能方向盘、无匙进入/启动、皮质座椅、中控大屏这些配置都是全系标配,也就是说即便是最便宜的那款,不论外观还是内饰看起来都与高配车型不会有太大的差别。

  1.6T 两驱钻石版最值得推荐

  三、不同车型配置差异分析

  售价为12.59万元的 TX 1.6T 两驱紫金版虽说是全系最便宜的一款,不过其配置水平却一点都不“平庸”,像全景天窗、中控大屏、自动大灯、无匙启动/进入和双区自动空调等配置都有配备,可以说是“有里有面儿”的一款车型,只是轴距并未加长,手头预算有限的朋友可考虑该车款。

  售价贵上1万块的TXL 1.6T 两驱铂金版首先在轴距上有所加长,其次配置上相比最低配主要多出了LED大灯、倒车影像、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和18英寸轮圈,不过同时也少了全景天窗、远程启动和花粉过滤几项配置,总体来说配置提升不明显,1万块的成本更多用在了轴距的增加上。

  价格再贵上8000元的TX 1.6T 四驱铂金版为标准轴距车型,不过却配备了四驱系统,并多出了电动全景天窗、换挡拨片等几项功能,与此同时相比上一配置车型少了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和氛围灯两功能,对于日常驾驶环境极少用到四驱的朋友来讲,显然长轴距所带来的空间优势才更“实惠”。

  再来看价格贵上2000块的TXL 1.6T 两驱钻石版,首先这是一款长轴距版车型,空间占有优势。其次配置方面显然明显要更加丰富,基本覆盖了日常经常会用到的功能,例如座椅电动调节/加热、全液晶仪表盘、19英寸轮圈、电动行李厢、主动安全系统等。所以对四驱系统无刚需的朋友来讲,这款车的配置足够丰富,性价比非常突出。

  TXL 1.6T 两驱星曜版

  较上一车型再贵上1万块的TXL 两驱星耀版,价格突破了15万元,达到了15.59万元,不过却只是多了并线辅助、全景影像、ACC自适应巡航和大灯远近自动切换四项配置,这些配置更多时候可以看做一辆车的加分项,而不是“刚需”。所以从性价比的角度来讲,此车型并不值得强烈推荐。

  TXL 1.6T 四驱星曜版

  顶配车型,即17.59万元的TXL 四驱星耀版,有着长轴距和四驱系统的加持,且相比上一配置车型多出了换挡拨片和自动泊车入位功能,作为一款自主高端品牌SUV,这样的配置的确以及足够丰富了。不过该顶配车型更多是承担了拉高产品定位的职责,配置虽足够丰富,但星图TX的主销车型必然集中在13-14万左右区间,这样才能够凸显性价比。

   四、推荐车型信息

   

  编辑点评:作为继领克和WEY之后的第三个自主高端品牌,星图的首款车型——星图TX/TXL,在外形设计上足够出色,原创度非常高,与此同时12.59-17.59万元的售价相比同定位的领克01和VV7也便宜了将近3万块。而这其中售价为14.59万元的TXL 1.6T 两驱钻石版,在价格、配置和轴距三方面拿捏得很好,成功当选此次的“五星推荐”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