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上海车展 国产奔驰EQC纯电动SUV正式亮相

来源:易车时间:2019-04-16 08:46作者:yiche朱涛编辑:王雨

  在本届上海车展,奔驰带来了全新的纯电动SUV EQC,本次亮相的还是国产版本,将9月30日正式下线。奔驰EQC的外形尺寸与GLC接近,NEDC工况续航里程超过450km,预计售价在50-60万元左右。

   新车特点:

  1、延续Generation EQ概念车主要设计,前脸辨识度高;

  2、内饰为最新家族风格,中控大连屏科技感很棒;

  3、采用电动全时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5.2秒;

  4、NEDC续航里程达到450公里,满足日常使用。

    新车设计:满足大家对电动奔驰的期待

  对于奔驰来说,如何设计一个全新领域的车,是非常郑重地选题。如果按照天马行空的设计,显然违背了奔驰端庄大气的风格,而如果套在现有车型的设计模板里,那肯定也毫无新意,消费者不买账。最终,EQC的设计满足应该能满足大家的期待。

  新车外观大量沿用了Generation EQ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整体线条相比传统SUV要更加低矮和流畅。作为电动车,EQC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格栅内部采用了镀铬饰条,格栅周边也勾勒了一条更为粗壮的镀铬装饰。

  大灯的造型以及前格栅相比现有奔驰车完全不同,辨识度很高,贯穿式日行灯带自头灯两侧延伸至前中网饰板上沿,显得很有未来感。EQC整体比例接近于奔驰GLC,拥有于GLC相同的车身轴距,其长宽高分别4761/1884/2096mm,轴距为2873mm。

  车尾部分的设计,EQC其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扁平化的处理非常精致,设计细节并与日间行车灯相互呼应。整体来看,EQC的车尾设计属于简约派,黑色的保险杠增加了一点立体感。

  内饰设计:继承家族传统

  内饰部分, 奔驰EQC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双10.25英寸显示屏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幕贯穿在一起显得很有科技感,与奔驰家族其它车型均高度相似。不过EQC内饰也有自己独特的细节,例如方形的空调出风口等。

  新车的液晶仪表盘是个亮点,背景不同色调对应不用的速度,粉红色对应加速,能量回收时对应蓝色。此外,新车将标配奔驰最新版MBUX车机系统,实际体验感受非常棒。EQC能量回收系统的回收力度分五个级别,可以在方向盘上控制。

  动力信息:双电机驱动 百公里加速5.2秒

  动力方面,其将由两台150kW的电动马达进行驱动,综合最大功率达300kW,扭矩可达70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5.2秒,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450km以上。EQC提供了5种驾驶模式,力矩可以从前轴分配到后轴,前后轴可以切换扭矩。电池方面,德国版车型电池供应商为戴姆勒旗下的Deutsche ACCUMOTIVE,国产版为宁德时代。

   竞品对比:

  很明显,在奔驰眼里,奥迪e-tron以及未来的宝马iX3是他的最大竞争对手。然而在电动化这条路上,显然国内现在步调更快,并且创新程度更高。由于宝马iX3还没有推出,所以未来在国内,国产奔驰EQC面临的对手将是奥迪e-tron、蔚来ES6等车型。当然对于蔚来ES6等国内新势力品牌,EQC自然也带来了强大的压力,将来势必要比个高低。

  编辑总结:

  不管怎么说,EQC是德系三强中最先国产的纯电动车型,这个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品牌现在依然走在时代最前沿,只是心中依然在留恋着汽油时代的辉煌过往。我们不难发现,奔驰并没有为这位纯电动先锋营造更加科幻、或者过于前卫的氛围,一切都是在现有基础上升级而来,甚至车内都是奔驰最熟悉的味道。而对于消费者来说,虽然是电动车,但依旧是一辆梅赛德斯-奔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