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为年轻而进化 别克君越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4-13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老牌B+级轿车,别克君越曾有着辉煌的历史。而随着豪华品牌不断下探,以及B级车的轴距不断加长,此前君越大尺寸、长轴距的优势已逐渐消失。面对从商务出行到家庭使用,目标消费人群不断年轻化的趋势,中期改款的君越也为年轻而进化。本篇《新老对比》就来对新款君越进行详细解析,看看它究竟有哪些年轻化的改变。

  售价:车型数量精简,售价下调

  新款别克君越的车型数量与老款相比大幅缩减,全系仅提供三款车型,且取消了20T和30H动力,仅提供2.0T发动机的28T车型。新款入门版车型相比老款售价高出1万元,但由1.5T发动机更换为2.0T发动机,而顶配版车型则下调2万元,综合来看,新款君越的售价性价比更高。

  外观:摆脱中庸,焕发年轻

  新款别克君越在外观上虽然没有大刀阔斧的改动,但细节上的调整使其成功摆脱了中庸老气的形象。前格栅依然采用了黑色网状与银色镀铬相搭的样式,两侧与尺寸更为纤细的前大灯组相连,两者完美融合,有效延伸了横向视觉宽度。同时,老款车型前保险杠底部大面积黑色网状装饰被取消,使其显得精致了不少。

  通过对比配置单不难发现,新老款君越的外观配置完全一致,并没有因为售价下调而缩水。同时作为君越车系中的豪华单一车型,28T Avenir车型配置丰富程度可谓是“武装到了牙齿”,与同价位豪华品牌车型相比丝毫不落下风。

  来到车身侧面,可以看出新老款车型均有着悠扬的线条,倾斜式C柱颇有几分COUPE车型特征,十分优雅。车身尺寸方面,两者几乎保持一致,而翼子板处镀铬装饰在新款车型上延伸至前车门,同车头设计一样强化了视觉延伸感,使其看起来更为流畅。

  车尾部分同样缩减了车灯尺寸,并以镀铬饰条将两侧“C”字造型尾灯相连,很有辨识度。此外,小鸭尾尺寸有所增加,反光板也由尾部中央移至到左右两侧,整体立体感更强,也更为提气,一扫老款车型慵懒无力的效果。

  内饰:设计不变,配置升级

  新款别克君越内饰布局以及设计与老款车型一致,仅有区别在于顶配Avenir车型副驾前方饰板上的“Avenir”铭牌,在新款车型上被取消掉,但木纹装饰以及凹凸的质感依然得以保留。

  新老款车型的方向盘没有变化,较大尺寸加上四辐式设计,能够带给驾驶者十足的“大车感”,很符合别克君越定位。

  仪表盘依旧使用的是机械+8英寸液晶屏的组合,样式中规中矩,如果新款车型可以换装全液晶仪表,对于内饰高级感的提升将更为显著。

  多媒体系统屏幕尺寸没变,但加入了新一代eConnect互联技术,其中带有OTA远程升级功能的车载APP互联应用可以实现远程查看车辆信息以及启动等功能。此外,系统主界面下方加入了快捷菜单,可以一键进入多媒体、蓝牙电话以及导航等功能,便捷度有所提升。

  从配置单上来看更加明显,大部分舒适性功能新老款车型均有所配备,而在最新的科技配置方面,新款君越加入了内置行车记录仪、导航路况信息显示、Typc-C接口以及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等。同时,为了给车内人员提供更加清洁的空气,新车还新增了车载空气净化器、PM2.5净化装置以及负离子发生器。

  动力:取消1.5T和油电混动车型

  动力系统方面,新款君越取消了销量不佳的20T和30H动力车型,同时为了排放符合更加严苛的国六标准,对2.0T发动机也进行重新调校。从参数上看,新车较老款车型最大功率略有下调,但最大扭矩平台更加提前,能够提供充沛的低扭来面对城市中低速路况。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依旧为9AT手自一体变速箱。

  空间:与老款无异,表现出色

  由于此次君越为中期改款,所以造型与轴距方面并没有进行过多改动,车内空间新老款车型大体相同。前/后排空间充裕,同时厚实的坐垫在长度上没有缩水,能够保证驾乘者的舒适性,无论是商用还是家用均能得到高分。

  新款君越储物空间同样与老款车型相同,封底式车门把手可以当做储物槽使用,立交式中央通道将下方打造成容积可观的储物槽,可以容纳类似手包等大件随身物品。同时,前排杯架内部带有限位器,可以有效防止饮料瓶在行驶过程中晃洒的现象发生。

  由于新老款君越28T Avenir车型均配备了后排电调座椅,所以无法折叠放倒。而未配备该功能的其它车型上,后排座椅可以4/6比例放倒后排座椅,进一步扩展储物能力。具体容积方面,新款君越28T Avenir车型的后备箱容积为472L,老款30H为451L,其余车型均为523L。

  安全:主动安全配置丰富

  新款君越全系标配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监测、牵引力控制以及车身稳定系统等丰富的被动安全配置,同时还标配了并线辅助功能,对于体型硕大的君越来说,能够有效减小并线时后视镜盲区所产生的危险。同时,除了入门版外,其余车型还配备了主动刹车、车道保持以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全方位保护车内人员安全。

  总结:

  通过本篇文章不难看出,新款别克君越的升级点主要集中在外观上,更加俊俏的“容颜”使其更能获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整体配置、动力以及空间,别克君越均有着不俗的实力,但因上市时间较长,难免使消费者产生视觉疲劳,新款车型最重要使命——令人眼前一亮,已经成功完成了任务。此外,减去不必要车型的同时还进一步提升了性价比,无论是商务还是家用,新款君越依旧是相当值得考虑的伙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