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高性价比保姆车 三款国产MPV该如何选择

来源:新车评网时间:2019-04-12 13:38作者:尹柏文 编辑:王猛

  在过去,MPV车型对于新生代中产阶层来说是比较空白的。10万左右你几乎只能选择宝骏730,然后一下子就跃到了20-35万区间的奥德赛、GL8,G10,再高级你能选择大霸王、塞纳、阿尔法。但是10-20万的区间里面,MPV车型少之又少。今年来,随着消费升级和二胎家庭越来越多,市面上涌现出越来越多优质的MPV车型,例如上汽大通MAXUS G50、吉利嘉际、广汽传祺GM6等等。车型多了绝对是好事,但是随之而来就是选择困难症的出现,上述几款MPV车身尺寸、售价、排量相仿,究竟各有什么优势?咱们消费者如何选择?

  上汽大通MAXUS G50

  指导价:8.68-15.68万元

  上汽大通MAXUS我一直认为是一个被低估的品牌,今年春节假期我去了一趟澳洲旅游,发现在路面上不乏上汽大通MAXUS的身影,电视台也不少广告,要知道汽车品牌进入发达国家的门槛是相当高的,这足以证明该品牌的汽车在安全性、实用性、可靠性上,是符合发达国家的要求。

  扯远了,回到G50上,其最大亮点是可以在 “蜘蛛智选”智能选配平台自行定制需要的一切东西,包括外观颜色、座椅布局、内饰、配置……完完全全是可以按照你自身需求来定制,我需要什么,我自己来选择。

  上汽大通这个C2B智能定制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咱们消费者能够把钱全部都花在刀刃上,用不着的配置咱们就不要。打个比方,我的手机没有无线充电,我不需要五颜六色的氛围灯,那咱们消费者就可以不买这个配置,直接在车价上减去相关配置费用。另外,这样的模式也可以满足某些用户对某一高端配置的需求。

  第二个亮点是空间,大通G50长宽高分别为4825*1825*1778mm,轴距为2800mm,相比起其他两款车型来看,它的车身长度是最长的,高度也是最高的,详细看下表。

  大通G50拥有2800mm的轴距,能够保证车内乘客乘坐空间,无论是第二排还是第三排的乘客,都拥有足够的腿部空间。而且车内的储物空间非常丰富,人性化的配置也非常多,例如全景天窗、USB接口、36V车载充电器、二三排座椅都有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等等,就算长途旅行也是非常舒适。

  说道长途旅行就不得不得提大通G50的车身长度,三款车中最长是它,车长又能保证后备箱的容积,在满座的情况下后备箱不会出现放不下行李箱的尴尬场面,在乘坐7人时后备箱仍能放下2个24寸的行李箱和2个20寸的行李箱,这一点嘉际和GM6都做不到。

  空间是MPV的首要条件,但是配置也非常重要。我横向对比了三款车配置表,发现在售价相仿的情况之下,大通G50的安全配置优势颇为明显,以1.5T 自动尊享版为例,它会比另外两款车型多了主动安全系统,能在感知前方有障碍物的情况下主动降速刹车,还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

  除了安全配置之外,现在的车没有智能中控系统是不行的。大通G50中控装载了12.3英寸大屏幕,并且搭载了上汽与阿里巴巴合作的斑马智能互联系统,提到斑马系统我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该系统除了有丰富的第三方应用之外,还能支持远程操控、语音操控等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