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百公里油耗3.8L 燃油车油耗比混合动力低?

来源:新车评网 时间:2019-04-12 13:02作者:XCP关崇威编辑:王猛

  早上上班路上虽然车多,但尚算畅通,只是在高速入口和出口堵了五分钟左右。缤瑞虽然是只是搭载1.0TD发动机,但是动力表现确实出乎意料,市面是在售升功率最高发动机也并非浪得虚名,完全不像只有1.0L基础排量,甚至还有推背感。该车型拥有运动、经济、普通三种驾驶模式,经济模式下油门响应比较慵懒,方向盘助力较轻,十分适合上班通勤使用。但转至运动模式之后,缤瑞“原形毕露”展现出“兽性”的另一面,整个油门响应会上升一个台阶,而且变速箱十分愿意降挡,方向盘助力会明显变沉、变紧致,虚位并不算大,底盘偏硬,路感清晰(可能是胎压较大的缘故),车身跟随性相当不错,是一款有驾驶乐趣的轿车。

  回归到油耗上,最后早上通勤时间、路程如下,平均速度只有50km/h,全程31.9公里,时间是38分钟,平均油耗4.9L/100km。

  上班的难度并不算大,因为道路比较畅通,在这种情况下想要获得低油耗比较简单。不过真正的挑战是下班晚高峰,早上的北环是收费的,所以车辆并不会太多,而晚上的南环、西环是免费的,特别多车辆会走南环进入市区,特别拥堵。

  早上的通勤油耗我并没有清零,目的的为了统计一整天的通勤油耗。上了高速之后,大概走了10公里就进入了拥堵路。

  而且还非常不幸地遇到了修路,此时的平均油耗出现了上升,但是因为本次是算一整天的综合油耗,所以我并不是太过担心。

  很多人在遇到堵车的时候都非常容易开出超高油耗,以为他们喜欢二进制开车,一脚油门一脚刹车来防止加塞,但是我的经验告诉我这完全是没有必要的,往往得不偿失,其实只要看着前车的刹车灯并且预判好车距,尽量减少刹车就能降低油耗。

  最后本次的上下班通勤油耗测试结果如下,平均油耗非常稳定低定在了4.9L/100km,总里程是67.5km,由于下班堵车的缘故,平均车速掉至41km/h,上下班总通勤时间是1:36。

  本来,文章到这里就应该算告一段落,也已经验证了我文章开头的问题,小排量涡轮增压车确实能够做到非常省油,甚至能够媲美混合动力车型油耗。对,本来已经是结束,不过我旁边的沙雕同事看完了我的油耗之后,跟我打了一个赌,他说他能够把油耗开到4L/100km以下,条件是如果他能做到,我就要把他做的油耗完全放在文章里面。看到这里,可能你们已经知道,他赢了,接下我我就告诉你,这个沙雕是怎么赢的。

  事情发生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时间是晚上10点(我已经觉得事情不妙了),他约我在公司楼下的大草坪停车场见面,为了防止他作弊,我要去监视他做油耗,并且我亲自来清零行车电脑油耗。

  两个小时之后,车辆回到了公司楼下,行车电脑数据如下,他做出了3.8L/100公里的超低油耗,行驶里程为100公里,时间是1:54 ,平均速度51km/h。

  原来我这位同事趁着月黑风高,马路上没有什么车,不停地在市中心主干道绕圈,大家不妨来看看他走的路线。

  想要低油耗,无非两件事,踩油门要轻要稳,刹车尽量少踩。说道油门要稳,有什么脚能媲美定速巡航?所以他还巧妙地使用上了L2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尽量减少人为干扰油门开合。但是自适应巡航是会根据前车距离和自身速度控制车速的,所以他在下坡的时候就关掉巡航,利用滑行来获得低油耗。遇到有车挡路的时候,同样关掉巡航并松开油门,提前减速变道,尽量减少能量通过刹车损失。

  文章到这里终于结束,通过我自身的上下班通勤测试和我同事的极限油耗测试来看,缤瑞的油耗确实能给到我很大的惊喜,同时也解答了我的疑问,小排量涡轮车型确实能够缓解油耗负担,当然前提是你驾驶习惯一定要优秀。所有事情发展都有一个过程,我觉得大家是时候尝试拥抱新时代产物,相信会有跟多惊喜给到你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