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宝骏510对比博骏 谁才是小型SUV性价比之王

来源:车评家时间:2019-04-12 10:42编辑:王厅

  说到川汽野马,很多人想到的肯定就是它和福特的官司以及旗下T80和哈弗H6的关系了。不过这次,我们不去讨论那点破事儿,而是来说说它在3月27日刚刚上市一款小型SUV—博骏。新车售价5.78万起,仅仅比同级别销量最好的宝骏510贵了2000元。那么拿这两款小型SUV放在一块进行对比,又能擦出怎样的火花呢?别急,我们接着往下看。

     车型选择:

    为什么选择这两款车型?

  首先在动力选择上,宝骏全系只有1.5L排量可选,而博骏除了1.5L外,还有1.5T版本,因此在排量上我们共同选择了1.5L版本车型。其次在变速箱选择上,我们选择了这一级别购买比重较大的手动挡版本。通过以上两个条件,再结合售价,这两款车系无疑更具对比性。

    外观设计

  两款车在前脸设计上有着非常明显的区别,宝骏510整体给人的感觉较为灵动、时尚,尤其是分体式大灯的设计,颇具设计感;博骏给人的感觉则较为敦实、沉稳,并且整体给人的感觉不像是一台5.78万起的车型。

  这一售价车型,也别指望LED大灯了,不过LED日间行车灯倒是均有配备。此外,510还配备了车前雾灯,在雾天安全性可以得到较好的提升。

  两车的侧面线条均向后所有提升,以营造出俯冲的视觉效果。值得注意的是,博骏A/B/C柱采用了纯黑配色,看起来更有层次感,而宝骏510则相对逊色一些了。

  看起来较有设计感的黑色后视镜,均出现在了这两款车上。具体配置上,他们均支持后视镜电动调节以及加热功能,不过510还多了电动折叠以及锁车自动折叠功能。

  尽管两款车的轴距是相同的,但在长宽高参数上,博骏则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此外,配合较为敦实的外观设计,因而使得博骏在视觉效果上比宝骏510更显大。

  尾部设计上博骏则展现出了“后发优势”,无论是银色镀铬饰条、扩散器还是左右两边的镀铬排气,都是当前较为主流的设计元素。反观宝骏510,倒是显得有些平淡无奇了。

  外观小结:总的来看,宝骏510与博骏在外观层面均有各自的优势,不过得益于推出时间较晚,博骏在这方面的整体优势要更明显一些。当然,外观设计层面的主观性较强,因此这部分仅供参考,毕竟每个人的审美都不相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