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逍客对比探歌 谁才是年轻人的合资紧凑型SUV

来源:车评家时间:2019-04-12 10:40编辑:王厅

  几天前,中期改款的逍客正式,虽然在内饰以及动力等方面没有太多的改变,但更为动感、时尚的外观设计,注定会获得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不过即便如此,新款逍客想要热卖,还要面临诸多对手的挑战,其中就包括一汽-大众的探歌。那么话不多说,看看这两款合资紧凑型SUV,谁才是你心中最佳的选择呢?

    为什么选它们?

  正如之前我们一篇关于新老款逍客配置解析的文章中说到,新款逍客CVT豪华版的性价比最高,因此我们首先选择了这一配置版本逍客。在此基础上,我们选择大众探歌的两驱豪华版,别看的指导价更贵,目前不同地区有着一定的优惠,而逍客则由于刚刚上市,暂无优惠,因此终端裸车价它们二者十分接近。

   外观:

  探歌的前脸设计十分简洁,同时也不缺乏设计感,中网上下两条银色镀铬与左右大灯完美相连,上中下的灯光布局以及下方的银色扩散器等设计,即便把它放在众多大众SUV中也显得极有辨识度。新逍客则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前脸,更为犀利的大灯、更大面积的进气格栅等设计,让它一个油腻大叔顺便变成了一个小鲜肉。

  同为紧凑型SUV,因此两款车在尺寸上的差距并不明显,探歌虽然在长宽高上有一定的劣势,但在轴距上挽回了一丝颜面。

  从侧面看过去,黑色的车顶、车门下沿的银色镀铬饰条以及类似奥迪Q2L的后窗造型,很直观的就能表明探歌年轻的定位;相比之下,逍客的侧面造型相对就有些普通了,但这样的设计却更符合多数人的审美需求,至少我更倾向于逍客。

  探歌的尾部设计同样延续了前脸简洁的设计风格,尾门上隆起的线条很好的拉宽了尾部视觉效果,下方的镀铬装饰则为它增添了一丝精致感;逍客的尾部设计看上去就有些复杂了,不过设计感同样没有缺失,尤其是与前大灯相呼应的尾灯造型,看起来极具辨识度。

  总的来看,两款车在外观设计上均贴合了年轻、时尚的主题,但相比之下,我认为探歌的设计对于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会更大一些。当然,每个人的审美不同,外观设计的喜好也因人而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