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金康SERES新车规划 到2025年推25款新车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4-12 10:25作者:许振宇编辑:王猛

  日前,在全新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金康SERES首款新电动SUV车型SF5的发布会上,我们与金康SERES众多位高层进行了沟通,了解了金康SERES品牌未来在新车及经销商网络等方面的规划。沟通的人员包含了金康SERES的创始人兼CEO张正萍、金康SERES  EV首席科学家唐一帆、金康SERES的副总裁兼CTO许林。

  新车计划 截至2025年推25款新车

  对于广大网友来说,金康SERES其实是一个陌生的品牌,就算在金康SERES的创始人兼CEO张正萍口中,金康SERES虽然已经“谋划”了6年,但依然是一个新品牌。不过虽然是一个新品牌,但金康SERES的野心可不小。张正萍透露,金康SERES截至2025年将要推出25款新车,其中包含了轿车、SUV、MPV车型。

金康SERES创始人兼CEO张正萍

  虽然官方并未对这25款新车做出详细的介绍,但从首款车型SF5身上我们能看到,金康SERES未来推出的新车是非常值得期待的。金康SERES定位全新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主攻技术和智能科技,在本届上海车展上,SF5将正式公布预售价并接受预定,今年三季度将正式上市,届时我们也将对金康SERES首款车型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

面对补贴下滑 金康SERES如何看待成本问题

  2019年新能源汽车最新的补贴政策实行,而补贴下滑势必会对车企尤其是新能源车企的成本造成很大影响。金康SERES作为一个新品牌,这个问题似乎应该更加棘手,但事实却并非如此。似乎早有预兆,金康SERES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首先与大部分造车新势力不同,金康SERES自己掌握了“三电”技术,无论是三电的研发还是制造,都是自己在做。比如,金康SERES采用了高性能感应式电机,成本更低一些。此外电池PACK甚至与整车的匹配都是自己做,金康SERES去年发动机产销达到了57万台,因此在产品这块的成本能得到有效控制。

金康SERES EV首席科学家唐一帆

  其次,作为小康股份的全资子公司,金康SERES和小康是跟供应商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可以通过规模的采购效应降低成本,同时小康股份旗下还有相应的制作内外饰的公司,不但可以供给东风小康和金康SERES,还能对行业提供外销,这块也能降低成本。

  另外,金康SERES的两江智能工厂生产基于工业4.0标准打造,拥有超过1000台智能机器人,并以数字化为核心驱动力,结合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实现了整个生产线的平台化、柔性化和透明化。从冲压,焊接、涂装都是全自动化,工人只是做辅助工作,整个生产拉动之后,这一块成本相对传统制造车企来说也能大幅度降低。

  销售渠道布局 2019年底建成15家直营店

  金康SERES是一个新品牌,销售渠道方面的建设关乎到这个品牌的成败。而在销售渠道方面,金康SERES不会做所有的直营,也不是完全靠经销商,而是将采用一种全新的交付模式,让消费者先体验,然后定制,最后再交付。而这种全新的交付模式必须在前期通过直营的方式才行得通,只有自己的团队直接面向用户,才能拿到第一手的反馈信息。据官方透露,金康SERES品牌今年规划建成15家左右的直营店,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重庆等一线城市。这种全新的交付模式,从下单到工厂下线再到最后交车,最快只需要7天的时间。到了后期这种全新的交付模式成熟了以后,可以更好的复制到合作伙伴身上。

  又一个品牌宣布技平台共享了

  也许大家知道,比亚迪和大众今年陆续提出“平台共享”战略,在业内引起广泛关注。曾几何时,平台就是一家车企的“灵魂”,与竞争对手共享平台的现象根本不会发生。如今,这支“个性鲜明”的队伍中又增加了一员,那就是金康SERES。与比亚迪和大众相比,金康SERES绝对是一个“新生”,还没有站稳脚跟,为什么就把自己的武器拿出来给别人使用呢?

  在金康SERES眼里,电动车市场目前还是一个全新的市场,真正的电动车市场还没有正式开始。那么一个全新的市场,技术平台必须开放,禁锢自己很难打开这个市场。只有平台共享,这个市场才能成为真正成熟的市场,才能形成规模。显然,金康SERES在平台共享战略上与大众和比亚迪的目的是一致的,掌握“三电”技术的金康SERES想通过平台开放,使得自己的核心技术形成规模,从而提供给合作伙伴或其它厂商,从而进一步平摊成本,降低风险。此外,既是生产商又是供应商的特殊身份,也会使金康SERES能获得更多的利润促进企业的整体发展。

  编辑点评:作为一个新品牌,金康SERES确实一亮相就带给我们许多全新的idear。无论是时下流行的平台共享,还是创新的直营模式以及定制化造车,都让我们在这个新品牌身上看到强大的活力,更使我们对这个品牌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